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

2016-09-12 15:54:3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一个品牌在国内和两家不同的车企合资进行车辆的制造生产已经是很正常的事,例如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长安马自达与一起马自达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当然我们今天说的这两位,不仅在制造厂上有着同样的关系,甚至连车型和功能配置也十分相似。那就是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

一丶车型概览

东本艾力绅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1

艾力绅来中国并没有他的同门兄弟奥德赛早,但来势汹汹,主打中高端MPV的市场,想直插市场的要害。新一代艾力绅则延续了其概念车的设计,加入了更多镀铬装饰,车身整体也变得更加圆润。

广本奥德赛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2

奥德赛(ODYSSEY)这个名词本身源于古希腊神话,是浪漫的象征。具体神话里说了什么不知道,反正更早进入中国的它在国内市场拥有更高的知名度。从08款那个和旅行车傻傻分不清楚直到今天它已经进化为一个贴心的MPV。但是对于外观并不是很敏感和讲究的小编,总觉得现在奥德赛与艾力绅长得更像了。

二丶车内空间

对于一台MPV来说,车内空间机能自然是最重要的因素。

东本艾力绅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3

侧拉门的设计不仅仅让上下车更加方便,也让开口更大,就算是在狭窄的车位里,也可以轻松自如的开门上下车。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4

座椅整体采用2+2+3的布局,高配车型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电动调节。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5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6

艾力绅的第三排座椅和奥德赛一样,也可以收到地台下。第二排座椅可以移动到最后方,形成一个超大的腿部空间。

广本奥德赛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7

两台车在空间机能上也是极其相似的,奥德赛也是采用2+2+3的布局。但是就算是高配的奥德赛,在后排尤其是第二排的商务感上要较艾力绅逊色一些。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8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9

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的收纳于地台之下,产生一个巨大的平整空间,拉人拉货都可以。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后,可以获得一个行政座舱的巨大空间,非常舒适。

三丶动力规格

东本艾力绅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10

艾力绅全系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CVT变速箱。

广本奥德赛

相煎何太急 东本艾力绅VS广本奥德赛-图11

奥德赛的动力规格与艾力绅完全相同,同样搭载2.4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与之匹配的为一台CVT变速箱。

四丶售价

东本艾力绅(官方报价24.98-30.98万)

广本奥德赛(官方22.98-29.98万)

总结:

乍看之下似乎艾力绅与奥德赛几乎完全一致,连售价也十分相仿。其实据小编了解到,艾力绅就是在奥德赛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最为明显的应该是应对中国的路况以及用车需求针对悬挂以及静音性进行了特殊调教。而为此,就稍微要多支付一些价格,但是小编认为如果家里有年纪大的父母甚至爷爷奶奶这样的长辈,其实艾力绅更加适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