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

2016-09-10 19:27: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2016年北京汽车力搏SUV阵地,到2017年将有更多新车实现投产。从“SUV独臂侠”到“SUV+轿车”两条腿走路,北京汽车真正的挑战、真正的拼杀,即将拉开帷幕!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基于几个新品的不断上市,集团对北汽绅宝、北京汽车提出了销量倍增的计划,其中绅宝品牌完成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基本可以达成。”随着北汽自主一代产品陆续完成投放,竞争优势更大的二代车型也将到来。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图1

蔡建军谈北汽自主 越野车阵营还将扩充-图2

在蔡建军看来,SUV市场最大的一块是A级市场,自主品牌占七成,已经有几款爆款车型,在越野这块比例还比较小;北汽已经在这个市场占到了领导者地位,BJ20兼顾城市和越野的功能,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占到10%以上。北京品牌,从1966到现在五十年了,北京品牌已经实现了百万台,随着BJ40/BJ80/BJ20的延伸,北京品牌会勾起很多车主对北京品牌的回忆。

“目前绅宝X25已经可以做到细分市场的第一;希望今年通过绅宝X25/X35的双子星组合,能够年销双双过八万。八月份这两款车基本上是没有库存的。我希望35到四季度的时候可以越销过万”,蔡建军说。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图2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图3

蔡建军告诉网上车市,他个人对于BJ20的信心主要源自于三个方面:一是产品本身,比如38分贝的静音、NVH气味小等细节方面的优化处理;二是产品配置很有诚意(全系标配侧视辅助系统SV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胎压监测、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等功能;高配车型还有360°全景影像、一键启动、感应大灯等配置。);最重要一点就是BJ20的百度指数目前已经达到32万,称得上是未上市先红。BJ20既满足了年轻化消费者对“颜值”的需求,又能唤起年长者对历史的回忆。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图4

基于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形势,北汽绅宝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针对SUV领域全面发力,先后推出了绅宝X65、绅宝X25和绅宝X55三款车型,完成了对小型至紧凑型SUV市场的覆盖。加之此前投放的多款轿车产品,绅宝的产品序列已经非常丰富。除此之外,北京BJ系列还在今年4月份完成新车“三连发”(四门版BL40L、中大型越野车BJ80和2016款BJ40),威旺品牌则通过发布首款紧凑型SUV威旺S50加速向传统乘用车市场转型。

在网络铺设方面,北汽绅宝确定将以国内三至五线市场作为主攻方向,并制定了“百县千店万车计划”。据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介绍,北汽绅宝采取“1+N+X”的渠道策略,即1是一级经销商,N是二级网络,X是卫星店。截止今年7月底,北汽绅宝新增加经销店网点243家,同比增长396%。至此,北汽绅宝的经销店网点总数也达到了836家。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图5

现阶段北汽绅宝规划了D、F、高端车三大技术平台,其中D平台的产品定位为A级车,包括三厢轿车和SUV两种品类。由此来看,内部代号为“C40 D”的全新紧凑型家用车正是基于D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至于其后续是否会取代绅宝D50,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蔡建军:北汽SUV战略落地 达成年销目标-图6

按照北汽此前发布的2020战略“π计划”,自主品牌的发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到2016年底前,将完成第一代车型的整体上市;第二步在2017和2018年推出第二代车型,实现自主品牌的盈利和智能互联的工作;第三步则是将聚焦整车平台或模块化技术平台,包括新车开发的周期,最终跻身自主品牌前三。(网上车市 2016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