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

2016-09-09 18:00: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星驰   编辑:董晓阳   

东风本田全新一代思域于今年4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仅提供了1.5T一款发动机,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不同排量的需求,全新一代思域换搭小排量引擎。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全新一代思域将推出1.0T版本,提供手动、无极变速箱,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图1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图2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图3

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思域将搭载型号为P10A1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为92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CVT无极变速箱。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时,百公里综合油耗5.5L,CVT版车型百公里油耗5.0L,燃油消耗和动力表现基本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图4

目前全新一代思域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26N.m,匹配CVT变速箱综合百公里油耗为8.5L。相比这台发动机,1.0T CVT版本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为92kW,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0L。1.0T CVT版车型虽动力表现略次于1.5T版本,但其燃油经济性得到极大提升,油耗下降3L之多。

东风本田思域搭小排量引擎 油耗下降3升-图5

由于只是添补动力总成的选择性,思域1.0T版车型在车身尺寸上会与现款车保持一致。车身长宽高依旧为4649*1800*1416mm,轴距2700mm。外观设计等方面也不会有较大改变,不过在一些细节上会有所调整,比如取消了前雾灯、使用更小尺寸的多辐式轮圈。而在尾部,1.0T车配备的是“180 TURBO”的标识。(网上车市 2016年9月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