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睡狮觉醒? 实拍标致全新308

睡狮觉醒? 实拍标致全新308

2016-09-08 17:49:0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彭博   编辑:李婕婕   

网上车市长沙站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拥有标致和雪铁龙两大汽车品牌。是仅次于大众集团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曾经,GTI这个代号不仅仅代指大众,GTI也代表了标致辉煌的205GTI。这回,我们从205GTI开始说起。

曾经,标致偏向于制造豪华车,直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由于收购了经营状况不佳的雪铁龙和克莱斯勒(欧洲区),导致集团财务陷入困境,在急需一辆可以改善财务状况,振奋士气的拳头产品的时候,在1983年,标致205GTI诞生了。

在上世纪80年代,这样一台以性能著称的车,205GTI一共卖出了30万辆,而普通款205呢?直至停产,一共卖出了520万辆。可以说,这是一辆当年拯救PSA于水深火热中的一辆车,也可以说是标致史上最重要的一辆车。即使到现在,你旅行在欧洲大陆上,偶尔还能看见这款205。

之后,PSA好像就陷入了一个怪圈,就像TOPGEAR里的克拉克森说的一样,标致似乎突然就不会造车了,扭力梁和4AT,已经是圈内一个老梗,法国人造车时候,某些独特和固执的理念,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还好,新308S来了,勇夺2014年欧洲最佳车型,然后现在,对胃中国消费者的308,也来了。

全新308基于国产308S加长加屁股而来,而且内饰,还要比国产308S领先半代。不同于曾经308和307,老款308的尾箱,看的简直让人尴尬癌都要犯了,标致的设计师肯定是被绑架了,僵硬的在两厢307后面加上一个屁股,僵硬的屁股破坏了原车设计的一切美感,加之308一直使用到了2016年的4速自动变速箱(2016年啊,不是2006年啊,JEEP都已经9速了啊,你还用4速真的好吗?),在我看来,上一代的两厢变三厢,是很失败的一款作品。

而这一次,似乎标致终于肯花钱把他们的设计师从劫匪的手里解救了出来,全新308整体看上去没有任何的不协调,还顺应了留背的潮流,侧面看上去十分漂亮。

从车头看过去,标致的小狮子头像很醒目,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一辆标致,而进气格栅和下方保险杠运用了大量的倒梯形设计,让人感觉十分沉稳,突出了大灯和雾灯的位置,功能区设计区分明显,十分沉稳好看。

作为全新的家族前脸,308的进气格栅漂亮又耐看,一眼望去,有没有一点满天繁星的感觉。

现在的车厂越来越懂消费者了,即便我是卤素的灯源,可是我有透镜啊。熏黑的大灯低配上善良的透镜,我不是LED不是氙气我也要闪亮一下。

侧面的线条优雅大气,已经完全摆脱了308S的影子。

后视镜依然设计在了靠着A柱的位置,会有一点点的挡住转弯的视线,不过这回法国人也没有脱俗,后视镜上配置了转向灯。

车身上的PURE-TECH代表了PSA集团的1.2T THP的发动机。这台三缸的引擎我们早在308S上就见过了,无论是怠速时的稳定性,还是行车时的动力表现,都有着不错的水平。

全车都是配备的16寸轮胎,只是1.6L自然吸气使用的吉马斯轮胎,而1.2T和1.6T使用的米其林轮胎。

车尾的设计是一大亮点,贯穿车尾的黑色饰板,和被标致官方成为“狮爪型”的刹车灯,会成为未来标致车型的家族设计,会在接下来的新车中不断看见。

后备箱空间十分规整,无论是宽度还是深度都令人满意,后备箱的开口高度也可以接受,但是我还是想吐槽一下,左边只用了一根塑料管包裹的尾箱电线,这样的节约成本的设计实在是很跌份,我不是要针对日系,可是我第一次见这样的设计确实是在日系车上,怎么法国人也开始干这种事儿了,用一整款塑料包裹支架就那么难么?你们说好的精致浪漫呢?

后备箱下非全尺寸的备胎,周围还有许多空间,可以放一些杂物。

当年第一次看见308S的内饰设计的时候,惊为天人,只是,等到真正看见实车之后,发现美好的设计语言与实用比,还是很鱼和熊掌的。

比如这幅媲美卡丁车握感的方向盘,手感极为出色,配合标致一直以来优秀的转向调教,让人爱不释手,可是,我的仪表盘呢,躲到哪去了?噢不,该死的方向盘,它把我的仪表盘挡住了,我要怎么知道现在的车速?靠开着窗户用手体验现在到底是A还是B还是C的手感吗?

我终于找到我的仪表盘了,哎哟,刚开始没看到,还蛮顺眼的嘛。不过实在是对右手边这样逆时针的反人类转速表接受不能。法国人的固执由此可见一斑。

仪表盘附近还使用了大量的菱形类似碳板的设计,十分的运动带感,内饰质感和运动范靠他提升了一大截。

一块大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无论是显示的清晰度还是系统的反应速度都很不错,还支持APPLE CAR PLAY 和 MIRRORLINK,这样就安卓和苹果系统都可以在308上的这块液晶屏映射使用了。

下方的旋钮和按键极少,有一种简约未来风的感觉,无论是旋钮还是按键,阻尼感都十分帮,同级别中属于上乘。

还没表扬完,法国人又开始反人类了,空调的启用和设置,竟然放在了多媒体里面,这样常用的功能,我还是比较喜欢有一个实体按键。

本车的PURE TECH 的系列发动机,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

四门车窗一键启动,很厚道,而且,手感十分不错,满分。

乘坐空间方面,在308S的基础上加长了轴距,全新308的乘坐空间可以期待,但是前排座椅是手动调节我可以接受,可是作为次顶配,后排没有中央扶手就是一个尴尬的事情了。

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全系都有天窗,不过和308S的全景天窗相比,这个天窗的尺寸确实有点小,但是这也是为了整车造型做出的妥协。

全新308有3个动力配置,分别是1.6L自然吸气,1.2T三缸和1.6T四缸的引擎,本次实拍车型使用的就是1.2T三缸的动力,1.2T的引擎拥有136匹马力,最大爆发出230牛米的数据,十分强悍,而且无论是怠速还是行车时,你都不能通过震动来发现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全系都是配备的6AT变速箱,是6速啊不是4啊,为什么我写到这里会泪流满面?

变速箱边上还有一个S模式,和雪地模式。会通过变速箱不同的调教适应不同的驾驶情况。

独特的手刹十分漂亮,有造型感。可是看起来有点眼熟,是不是福克斯上我们也见过?

然后,呃,全新308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系统,这没什么好特别的,毕竟这个价位同级别的车型都是使用的这个配置,再说了,我们大PSA玩的最好的就是4AT和扭力梁了呢!(捂脸)

全新一代308,既脱胎于全欧最佳车型308S,也不同于308S,相比上一代,这一次加的屁股很和谐很漂亮。从TOPGEAR给出的评价而言,也并不是英国人一定要来黑法国人,作为欧洲第二大的汽车集团,近年来的产品和销量确实不尽如人意,标致就如同它的标志一样,如一只一直在沉睡的狮子,好不容易出了一个308S这样的好产品,可是可能由于法国人的迷之自信,在国内过高的售价也让它销售业绩不如意。如今全新的308,还是三厢版本,这样转为国人设计的特供版本,这头狮子能不能觉醒,再续205GTI般的辉煌,就看价格了。(图/文/摄 网上车市长沙站 彭博)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分享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