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活动 »  活动专区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老兵口述“当年勇”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老兵口述“当年勇”

2016-09-08 14:44:23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 (沈钊)“今天,我们将接过你们的接力棒,更好地走向未来,走好新长征路”。7月27日下午,在2016年广东省中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来自全省各地的310名中学生代表右手握拳,庄严宣读共青团誓词。

活动上,红军后代、武警部队126师原副政委赵燕清向学生们讲述了父辈们长征的历史及自身弘扬长征精神、40多年如一日来坚持不懈学雷锋的历程。

在活动现场,赵燕清向学生们展示了自战场上打入他身体25年才取出的子弹,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在战场上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的事迹。此外,赵燕清还向学生们展示了他的勋章,并现场用小提琴演奏了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博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结合自身经历,张燕清鼓励中学生弘扬长征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学习长征战士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长征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去,成为一个可靠的、坚强的、优秀的党的接班人。

此后,在场老团干们与青少年工作热心人士围绕“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好新长征路”主题,与中学生们进行了分组宣讲交流。老团干指出,中学生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是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长征的接力者。希望广大中学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熔铸为勤奋成才、奋斗为民、实干筑梦的现实行动,接好历史接力棒,走好新长征路。

据悉,今年暑假广东省团省委以“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好新长征路”为主题举办了六期中小学生骨干培训营,参加人数达1000人。(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