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

2016-09-08 20:00: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9月8日,一汽-大众在长春举办了名为“一汽-大众25周年感恩之夜”的庆典活动。在活动现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代表大众汽车集团总结了25年来的经验与心得,并对下一个25年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展望,他向网上车市表示:“我们致力于走在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领域的最前沿,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在数字化服务、用户按需定制出行服务(包括专车服务)、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的竞争力。”

作为“携手同心—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加大投入,致力于在世界范围推动移动出行方式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制定一个布局广泛的计划:在未来十年,推出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并且年销量将达到200万-300万辆。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图1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图2

回首过去25年的合资合作历程,海兹曼说:“一汽-大众历经的这25年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代表着了我们双方25年的风雨兼程,这是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积累的一笔伟大财富;25年的通力合作,由卓越和成功的辉煌而铸就。25年的诚挚回馈,我们不断为用户带来最新的技术和最高效的产品。”据一汽-大众官方介绍,目前公司已累计拥有1250万的用户,全国经销商(大众+奥迪)共超过1200家。

过去25年的合作经验,也为一汽-大众的下一个25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众汽车集团正致力于从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为一个全方位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除了上述提到的将在四大领域全面发力外,海兹曼还给出了更为具体的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生态系统下汽车的无缝连接,推出适用于无交通拥堵智能城市的移动出行技术,开发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及通过社交媒体渠道与用户建立更亲密的关系。最终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出行的宏伟目标。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图1

不久前,大众集团在约车公司Gett身上投资了约20亿元人民币,进军汽车共享领域,竞争Uber和Lyft。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ueller)对此表示,“我们在传统汽车业务中领先其他车企,并且打算到2025年成为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供应商。在2025未来战略框架下,与Gett的合作是大众提供以消费者及其出行需要为主的综合移动出行方案的第一步。”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图1

大众将转型出行服务提供商 研发多款电动车-图3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规划,到2025年,大众纯电动车销量区间将在200万-300万辆之间,占比总体的20%-25%。未来大众将发布的30多款电动车中,将有大部分诞生于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MEB平台。该模块化技术平台以纯电动车生产为主,并可兼顾插电式混合动车型,基于这一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高有望达到500公里。(网上车市 2016年9月8日 长春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