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PSA将为中国研发20款新车 含多款电动车

PSA将为中国研发20款新车 含多款电动车

2016-09-07 15:01: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王星驰   

神龙成都工厂9月7日正式投产,首款车型东风标致4008下线。未来,成都工厂将生产东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三个品牌车型。东风入股PSA后,首款战略车型L60已经上市,未来还将在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PSA集团总裁、董事会主席唐唯实向网上车市表示:“PSA为中国市场开发20款车型,其中包括与东风开发的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一款纯电动车。”新车未来将在成都工厂投产。

东风与PSA合作深化 打造4款新能源车-图-图1

东风与PSA合作深化 打造4款新能源车-图-图2

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如今已“遍地开花”。东风汽车集团、PSA集团、神龙公司已联合开发“电动版共用模块化平台(eCMP)”项目。该项目累计投入5.5亿元人民币,规划的10多款车型,包括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第二代纯电动车。东风与PSA联合开发的4款新能源车也将基于这一平台。

东风与PSA合作深化 打造4款新能源车-图-图3

东风与PSA合作深化 打造4款新能源车-图-图4

“eCMP”平台,具有轻量化、模块化、智能化、国际化设计的特色,是CMP平台项目的成果延伸与合作深化,是全球共用模块化平台CMP的电动版,目前eCMP平台已完成预研究。基于这一平台东风和PSA将打造3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一款纯电动车,将补齐东风乘用车版块新能源的短板。

东风与PSA合作深化 打造4款新能源车-图-图5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被写入东风公司“十三五”规划。东风汽车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30万辆以上,市场占有率达到15%-18%。eCMP平台推出后,新能源车将成为东风公司和神龙公司未来新的增长。此前东风和PSA合作开发的L60在东风风神渠道销售,4款新能源产品有有望在同一渠道销售。

神龙汽车公司第四工厂9月7日正式投产。建成后将生产东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三个品牌车型。新工厂的建成将打通东风集团内部乘用车产能合作,东风和PSA合作打造的新能源车未来也有望在新工厂投产。(网上车市 2016年9月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