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薄亚铭:总销量符合预期 SUV高歌猛进

薄亚铭:总销量符合预期 SUV高歌猛进

2016-09-12 09:00:24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在2016成都车展上,玛莎拉蒂正式发布了2017款总裁车型,新车型售价为146万元起。外观方面,玛莎拉蒂新款总裁对一些细节进行了改进,例如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侧裙以及外后视镜盖。同时前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选用了高亮的材质,使质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内饰部分,新款总裁同样针对细节进行了改动,并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液晶屏(8.4英寸),并搭载可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的车载系统。此外,新款总裁还配备了一款全新样式的仪表盘,增添了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款总裁变化不大,只是新增了安全辅助系统选装包,包括自适应巡航、前部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等等。

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提供3.0T V6双涡轮增压、3.8T V8双涡轮增压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调校,最大功率提升19马力(14kW),达到349马力(257kW)。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后驱和四驱版选择。

在媒体日当天,我们对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先生进行了专访,下文为本次访谈内容。

1.跟保时捷Panamera相比,玛莎拉蒂的新款总裁有什么优势和亮点?

汽车品牌在制造一辆车的时候不会过多考虑竞争对手是什么样的,而是主要考虑自身有哪些优势、客户有哪些不同的需求。今天推出的新车是第六代总裁轿车的升级版,第一代总裁轿车可以追溯到60年前,那时候玛莎拉蒂发明了这款运动型的豪华轿车,开发了全新系列。

今天看到的新车和老版本相比有很多革命性的特点。2017款总裁轿车拥有重新设计的外观、更加精美的内饰和更多高科技装备。

首先它提供了很多个性化的定制可能性。另外,它有很多新的升级,比如12项外观升级、11项内饰升级、2项性能提升以及8项电子科技装备升级,所以革新是非常多的。新总裁有三种不同的版本:Essence标准版、GranLusso豪华版和GranSport运动版,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今天我们展出的是标准版,接下来会把三个版本都带给中国客户。这款新车可以配备两种发动机,一种是V8发动机,一种是V6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都是在法拉利的工厂生产和制造。V6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选择,一种是350马力,一种是410马力,对于性能最高的GTS车型来讲,它可以在4.7秒之内实现百公里加速,最高车速达到310km/h,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四门轿车。新车的其他特性还包括新的前格栅,它基于Alfieri概念车设计,后面安装了一个可电动调节的空气百叶窗。它可对发动机温度进行优化控制,降低车身的空气阻力系数达10%。并且,所有发动机均符合Euro6号认证标准,排放和油耗降低了12%。诸多电子科技装备升级也是新款总裁的亮点,比如新型的信息娱乐系统,它采用高分辨率8.4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以及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2.玛莎拉蒂此前并不太关注驾驶辅助系统,而在新QP上这方面有很多改进,它是不是未来玛莎拉蒂车型的发展方向?玛莎拉蒂全系至今采用的都还是液压助力方向盘,这是对传统的坚持吗?未来是否会考虑替换成电动助力?

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一直是玛莎拉蒂开发计划中的一部分。对于玛莎拉蒂来讲,运动性能是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强调了驾驶体验。但是在体验高性能的时候,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玛莎拉蒂的原则就是在带给客户兴奋的驾驶体验的同时,还要给驾驶者和乘客提供安全保障。未来,玛莎拉蒂也会把新型的、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运用到开发的新车里。

关于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和电子助力转向,液压的可以带给驾驶者更好的满意感,如果以后要采取电子助力,希望工程师能开发出具有传统驾驶感的系统,因为传统的驾驶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玛莎拉蒂在开发新品的时候,非常重视所有驾驶细节,对任何的驾驶细节都一丝不苟的,旨在提供最好的驾驶体验。

3.玛莎拉蒂进入了SUV和行政轿车的市场,有其他豪华品牌也在这个市场里面有产品出现,玛莎拉蒂如何引起受众的关注度并提升玛莎拉蒂的价值,以及玛莎拉蒂自身的优势在哪里?

首先要做好自己,就是加强自身的优势。同时,吸引那些跟自己具有同样价值观的客户,为他们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以Levante为例,它确实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但是,取得的结果是令玛莎拉蒂非常满意的,这款车的订单已经超出了工厂的生产能力。另一个例子,当初在网上,玛莎拉蒂在天猫旗舰店18秒内销售了100台SUV。Levante这款车型具有百分之百的玛莎拉蒂品牌基因,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驾驶时的性能表现来讲都是纯粹的玛莎拉蒂。所以它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结果。

说回四门行政级轿车,实际上玛莎拉蒂在60多年前就发明了这种新车型,他们是具有强烈的运动风格的四门轿车,所以这个类别是玛莎拉蒂开创的。从目前来看,中国已经成为玛莎拉蒂总裁轿车在全球的最大市场,说明了中国客户非常喜欢这款车型,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款车型符合中国客户的需求。玛莎拉蒂在开发车型方面是不会妥协的,而且很可能是恰恰相反,我们要强调自身的个性和优势。

4.之后会不会继续开拓其他SUV车型?您对于今后中国汽车行业的电商,以及传统的4S店的销售模式有什么样的趋势判断?

Levante这款车型今年刚刚推出,所以现在还不是讨论开发其他车型的时候。如果是问玛莎拉蒂将来是否会出一款级别更低的SUV的话,不会的,玛莎拉蒂不会降低自己的标准,所以目前主要集中在Levante这款车型上。

关于电商和传统的经销商的商业模式的讨论,因为时间有限,现在只是说一说原则性的想法。首先这两种方式需要相互结合,举个例子,今天发布的新总裁轿车也在天猫上卖,原本计划卖50辆,一上线就售罄了,所以又追加了30辆。这说明这种模式很成功。玛莎拉蒂选择天猫实际上是运用了一种“互联网+人”的销售模式,或者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也就是说客户在网上下订单,然后线下经销商和客户进行接触,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销售。对于玛莎拉蒂来讲,传统的经销商对于玛莎拉蒂的支持非常大,特别是售后服务方面,因为卖一辆汽车跟手机不一样,需要后期的保养和维护,传统经销商的作用非常明显。综上所述,这两种方式相互结合是最好的。

5.玛莎拉蒂现在的销售情况如何,今年的销售任务是怎么样的?下半年是否有新的经销商增加,而且豪华汽车品牌中,玛莎拉蒂未来在中国如何帮助经销商实现市场的竞争?

今年的销售情况还是非常好的,8月份的销售非常令人满意,所有的销售表现都是符合预期和目标的,主要是得益于SUV车型。

今年下半年会开新的经销商,预计到年底可能会有52到53家,但有可能根据市场的情况再调整,主要是SUV车型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在一些没有玛莎拉蒂经销商的地区也有很多客户来订购这款新车,所以玛莎拉蒂在主要城市周边开发了卫星店,来满足客户需求。在帮助经销商方面,玛莎拉蒂确实有很多计划,2016年玛莎拉蒂经销商对于玛莎拉蒂提供需求支持方面并不是特别高,因为在2015年,玛莎拉蒂向客户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和支持,比如帮助经销商开发新的客户,在当地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吸引新客户。另外,目前这个状况对于玛莎拉蒂的经销商网络来说是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玛莎拉蒂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经销商推动销售。同时,玛莎拉蒂中国也和经销商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向他们提供需要的支持,包括培训之类的,帮助他们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6.这两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不像前年高歌猛进,请问您对今年豪华车市场的看法,如何为玛莎拉蒂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打分,以及下半年的预期如何。第二个问题,目前西部市场也是车的重心市场,接下来在西部地区,玛莎拉蒂会有哪些举措,包括品牌提升的举措?

由于今年还没有特别准确的数据反映市场,可以从其他的方面来判断一下今年的豪华车市场。比如,许多豪华车品牌现在在降低、减小发动机的排量,从六缸降低到四缸,这是市场下降的表现,但下降的并不是很多。当经济下滑的时候,人们反而更加注重高端产品了,就像看大海一样,我们看到的就是一片海,但是在海面之下,很多事情在发生,我们不知道,在海面退潮以后就可以看到很多新鲜的、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现象。

另外,旧的市场在下降,但新的市场是在上升的,比如说建筑,这个市场是下滑,但是新经济市场在高速发展。对于玛莎拉蒂而言,销量反而在上升,因为现在中国有很多年轻的成功人士,玛莎拉蒂采用的电子商务,还有跟天猫的合作,都是在吸引这些成功的年轻人士。通过这些方式,可以增加玛莎拉蒂的销售,一个行业如果不跟上发展趋势的话,是做不下去的。同时,玛莎拉蒂在中国拥有非常年轻的团队,他们非常有活力,通过自己的眼光和视角来看市场,所以选择正确的趋势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今年的市场表现,可以打95分。玛莎拉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改善的,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讲,打95分还是合适的。

关于西部市场,这可能是我最了解的一个市场,因为我夫人就是来自成都。玛莎拉蒂2005年就进入了成都市场,成都的经销商也是2005年开办的第一批,所以成都的客户对玛莎拉蒂也是非常了解。同时,四川人和玛莎拉蒂的价值观非常契合,比如四川人喜欢享受生活,享受美食,喜欢和亲朋好友一起外出探索新的事物。这在成都的销售表现来看也是这样,这两家经销商的客户和销量非常多,因此,玛莎拉蒂也在绵阳开办了一家新的卫星店,而且不久之后在乐山还要开办一家新的店,所以总体来讲,玛莎拉蒂对四川地区抱有巨大的兴趣,在四川地区的经销商需要做的就是最大化他们的销售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