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

2016-09-05 19:56: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为高端车型未来发展的趋势,作为德系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之一的奥迪,对于这项尖端技术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规划。近日,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自动驾驶意味着驾车当中某一些情况下驾车人可以完全放开方向盘,让车辆自动驾驶。”据悉,下一代奥迪A8将具备一些自动驾驶技术,而有望于2020年推出奥迪的A9e-tron车型,将搭载全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图1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图2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图3

根据此前消息,奥迪全新A8将于2017年上市,该车在60km/h以下时速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而按照规划,奥迪到2020年将推出3款电动车,其中包括一款有望为奥迪A9 e-tron的旗舰轿车。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A9 e-tron将使用奥迪全自动驾驶技术,同时采用e-tron quattro概念车的3电机动力系统,续航里程达到500km。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图1

目前各个传统厂家和互联网公司进行联盟,比如宝马和英特尔、Mobileye,三方合作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在谈及奥迪现在的研发模式时,魏永新表示:“围绕自动驾驶,我们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会建立在现有的长期合作伙伴基础之上。我们认为,暂时没有必要和新的公司或创业公司合作,在我们已有的供应商群体当中有一些公司研发能力也是非常强大,我们在现有的合作关系基础上推动自动驾驶的研发。”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图2

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被分为四个级别:驾驶员辅助系统、半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目前部分市场在售车型已经搭载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一阶段汽车能够在行驶过程中,为驾驶员提供车道偏离警告、正面碰撞警告、盲点信息等周边环境提示信息。

而半自动驾驶,在驾驶员对警示信息没有做出相应反馈的情况下,让汽车自动做出应对措施,诸如紧急自动刹车、紧急车道辅助等配置均属于该项技术范畴。

奥迪中国高管谈自动驾驶 可放开方向盘-图5

来到高度自动驾驶阶段,车辆将依靠自带的传感器,通过对路况环境进行监测,从而让车辆可以在道路上安全行驶,但是这种情况必须在驾驶员监控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而且自动行驶时长将随着周围环境的复杂情况发生改变。

最高等级——完全自动驾驶阶段。驾驶员只需在导航系统上设置目的地,汽车就能够自己完成所有安全驾驶功能,并通过互联网信息实现对路况及交通信号灯的检测,选择最优路线。而奥迪全新A8和A9 e-tron将有望搭载这一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网上车市 2016年9月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