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绵阳金杯7座SUV/MPV等 多款新车将上市

绵阳金杯7座SUV/MPV等 多款新车将上市

2016-09-06 11:38: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董晓阳   

绵阳金杯7座SUV/MPV等 多款新车将上市-图1

2016年1-7月,国内SUV销量为443.72万辆,同比增长了44.86%。SUV在汽车市场比重越来越大,二胎政策放开后,7座SUV更加盛行。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华晨绵阳带来了旗下全新的7座SUV蒂阿兹。在谈及这款车时,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绵阳金杯)副总经理魏东向网上车市表示:蒂阿兹的目标销量是年销十万台,售价区间在9-11万,同时提到未来将推出以SUV和皮卡为主的多款新车。

网上车市:现在在SUV的阵营里边有很多车型,我们这款蒂阿兹它有什么过人之处?

魏东:现在SUV是一个趋势和潮流,当前从数据来讲,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SUV销量达到200多万,同比增长52%。华晨绵阳基地开发的这款SUV,我认为赶上了趋势和潮流,同时这款车区别于当前同类SUV的第一个特点是外观,我们的外观语言彰显出了圆润流畅、冲击眼球这么一个犀利的外观。同时我们的车长是4.745米,车的空间非常大,达到了真正的七座,现在一般的七座空间都不够,我们的车长从舒适性、适用性来说,它的车长是一个真七座的SUV。

再一个我们这款车配两款动力,一个是当前自主品牌流行的1.5T,下一款我们将搭载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1.6T的发动机,功率达到150千瓦,跟现在国内的2.0T功率基本相当,甚至超过了它们的功率。同时这款发动机具备的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气门延时技术,发动机的18项技术处于领先水平。再一个是配置,大家看这款车的国际配置都显示HUD,这是我们比较前卫的和互联网搭建的配置,在这款车充分体现。我认为这四个亮点,是我们区别于竞品的一个差异化的优势。

网上车市:魏总,介绍一下这个车的产能怎么样?

魏东:绵阳基地这个项目有15万台的产能,就是我们现在有两个工厂,有15万台的产能,计划在五年之内绵阳要达到30万台的产能。当前我们目标是年销10万台,目前的产能去具备这个条件的。

网上车市:销量就是年销10万台吗?

魏东:我们销量目标就是一年销10万台,我们产能跟销量是能匹配的,产能是匹配的,销量要努力

网上车市:是单单这一款车还是所有车?

魏东:这款车,包括它的自动档,包括它的七座,包括下一步国际先进技术发动机1.6T。

网上车市: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

魏东:我们是11月全国上市。

网上车市:这款车出来渠道建设是怎样的?

魏东:我们绵阳基地属于华晨的全资子公司,是华晨在南方的一个生产研发基地,在前期主要做的是商用车,我们自己建立渠道。同时因为蒂阿兹客户群体的升级和要求的升级,我们和华晨集团的网络也在共享共用,所以渠道方面我们能够支撑我们的体系。

网上车市:这个车为什么叫蒂阿兹不叫智尚了呢?

魏东:大家知道,蒂阿兹是北欧神话中的海神,巨人的意思,蒂阿兹这款车的空间大,冲击力强,海的力量,海神的力量就是聚集力量、气势磅礴,和我们这款车的性调相吻合,所以用蒂阿兹命名这款车的。

网上车市:请问一下魏总,蒂阿兹现在是什么样的市场定位,它接下来会怎么做。

魏东:蒂阿兹这款车11月份上市,现在我们上市前的主要工作已经就绪,销售网络的建立,推广计划的落实,包括几个主要大的推广活动的安排都已经做完了。同时我们培训这些事情都已经基本具备了。

网上车市:现在这个市场产能是15万辆,是否可以确定它的市场定位?

魏东:这样说吧,因为10万台是我们的目标,我认为从这款车它的四大亮点,以及我们对这款车的市场定位,我认为它的客户群是二三线城市的精英和中小城市的私营业主,以及我们城乡和农村的富裕阶层。这款车我认为这个群体还是非常巨大的,这几年处于一种高速成长状态。同时我们的市场定价,也是一个高性价比的定位,给客户提供一个超值享受的价位,我想从车的价格,从这款车的卖点,从我们的准备,我认为这款车能达到我们的预计。

网上车市:能吐露一下价格区间吗?

魏东:我们这款车的价格区间在9到11万。

网上车市:这个价位还不错,中大型SUV。这款车的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魏东:11月份。

网上车市:那动力呢?

魏东:现在目前还都是1.5T,下一款我们1.6T,当前还是1.5T。

网上车市:现在没有自然吸气吧。

魏东:没有,我们都是带T的。

网上车市:现在产能大概是多少?

魏东:我们现在的预计年销量是按10万台规划的,大概一个月八千到一万台这么一个量,我们现在的产能是满足这个要求的,以及我们现在的销售网络也是与之相匹配的。

网上车市:我想问一下之前我们看到金杯徽标就想到商用车多一些, 为什么这两年转乘用车,特别是SUV这一块呢?

魏东:因为金杯最早是做旅行车、面包车、商务车起家的,这几年我们的旅行车、商务车在国内的销售一直占比第一,就这一块的增长幅度我们占比已经比较大了,我们金杯也在汽车行业寻找增长点,所以我们开发了蒂阿兹大中型的SUV,从我们的技术实力,从我们的品牌积淀,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好大SUV,所以集团开发了这么一款大SUV,在绵阳基地生产销售。

网上车市:这是第一款,我估计以后还有第二款、第三款。

魏东:对,一定会有。

网上车市:那轿车应该就不在专注这块了吧?

魏东:在绵阳基地我们主要是以SUV和皮卡为主,包括MPV是我们绵阳基地的发展方向。(网上车市 2016年9月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