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郑州日产潘毅辛:11月广州车展MX5上市

郑州日产潘毅辛:11月广州车展MX5上市

2016-09-06 15:33: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杨经伟   

郑州日产潘毅辛:11月广州车展MX5上市-图1

郑州日产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三个汽车品类、六大车型,在9月2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东风风度正式发布了紧凑型SUV-MX5。郑州日产副总经理潘毅辛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今年11月份广州车展即将推出我们MX5的上市活动。”随着东风风度MX5的上市,新车将与现有的MX6共同丰富SUV市场产品线。

网上车市:我想问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想问一下这款车目前来说跟MX6比有什么新的亮点或者是一些大的变化。第二个问题是这款车所在的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其实很激烈,压价也很明显。那这款车在这种竞争激烈之中有什么样的优势。第三个问题是想说我们咱们郑州日产做了那么多公益,那做公益对咱们品牌影响,对体现影响力方面是如何?

潘毅辛:我们先谈一下MX5和MX6之间的差别,首先我们的目标群体是不一样的,我们MX6有两驱和四驱两款车。MX6是一个全路况的车型,他不是典型的都市SUV,可以适合任何路况下行驶的一款SUV。MX5相对来讲是一款驾乘空间非常大,驾乘非常舒适的这样一个都市版的SUV。

MX5的轴距是2712毫米,提供的这样一个轴距也保证了我们的一个驾乘空间。驾乘舒适度也保证全家出游。另一方面我们想强调的就是造型非常时尚,我们的首席设计师是日本日产的山崎刚先生。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车的时候是异常的兴奋,就觉得这正是客户想要的车。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是给了客户多种的选择,那我们有2.0L的,也有1.4T的,有自动的,也有手动的。这个车基本上是满足了80%到90%大家对动力总成方面的要求,那么MX5和MX6之间的,它的理念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差异。

而慈善活动也是一个企业回报社会的方式,做善事我们是不求任何回报的。比方说我们做好事是一直不寻求回报,我们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上大学,我们并不是指望他15年、25年、30年之后能买我们郑州日产的车,我们这么做是心甘情愿这么做,也是非常荣幸的。这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我们不期望任何的回报。我们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其他人施以援手,有时候一小件善事能给别人的家庭带来非常大的幸福,那么这个是我们郑州日产非常愿意去做的。

那现在我们回到第二个问题,她刚才其实也提到了我们的一些竞争优势。总体来讲首先它是有非常时尚的外观设计,然后是我们的大空间,然后是我们的质量。可能对大家来讲这三点听起来不是特别有诱惑力,那么这个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是汽车非常核心的几个零部件。我们这些零部件都是从全球前500名供货商那里采购获得的。大家另一方面也不要忽视,我们郑州日产车辆的品质也是经过多年的考验,我们广泛参加了各种的越野拉力赛事,大家还记得我们前一段时间参加的莫斯科到北京的全程一万公里的丝绸之路拉力赛,我们的车不单完好无损的抵达了终点,而且拿到了我们这个小组的厂商杯第一名。郑州日产也愿意以更高品质、更高端的车辆回馈大家。

网上车市:我想问一下他们也谈到了咱们MX5的设计团队主设计师,我想问一下能详细介绍一下咱们的设计团队吗,还有咱们这款车的设计理念。谢谢。

潘毅辛:现在的这个车不仅仅是设计团队来主导汽车车型的设计,首先他们是提出一个理念。我们的企业是一个合资公司,有资源来自东风,也有资源来自日本的日产。那么我们的设计团队也是充分的跟我们SUV市场经理,还有我们市场部的部长张昊保先生充分的探讨。那么,市场上客户对这个SUV有什么样具体的要求,我们在充分的研讨基础上,我们进行了设计开发。

我们的设计师日本日产的山崎刚先生在听从了我们市场部的市场调研、客户需求,之后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选择项。然后大家坐在一起共同探讨,优中选优两到三项。最终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就会再坐在一起共同探讨出一个最优的方案,然后会做出一个模型。这个并不是纸上谈兵,是3D全方位立体的实车,现场去感受哪一种方案最优,最终定稿。我们在几番调试之后最终今天在成都亮相,从设计到投产,按照日产的管理和控制流程总共的时间是18个月到36个月之间。

网上车市:这个问题还是想提给潘毅辛总,是这样的,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早在2013年,郑州日产就通过东风风度品牌的发布为自主品牌搭好了框架。那么去年上市的MX6是第一款SUV车型,相比于MX6这次MX5对自身的定位是怎样。另外它在整个东风大自主品牌阵营中的定位和战略意义是什么。

潘毅辛:首先我们来谈一下它的战略意义,首先非常坦诚的去说,郑州日产在产品开发上是确实要做一些改善。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的两大股东,东风和日产,运用他们的人员和技术优势,为我们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为郑州日产产品的开发提供了许多的帮助。那么日产和东风双方都达到了一致,要帮助郑州日产越做越强。

我们今天这样一个亮相活动,只是我们事业起步的一个起点。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多的新产品,来帮助郑州日产翻开新的篇章。这一款新车是非常的完美、非常的时尚,紧接着要上市的后续车型是会越来越好。战略意义就是MX5为我们的乘用车继续揭开新的篇章,我们要说的是在SUV方面,郑州日产是有非常强的技术优势。早前前上市的日产帕拉丁,算是中国SUV的鼻祖。我们在这样一个SUV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做出更完美的产品,这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回到定位这个问题,这是我们第一款上市的都市SUV。它的目标群体刚才已经提到过,那么MX6主导户外越野性能。接下来我们除了MX5,还有其他的新的SUV上市。我们今天一旦开始,那么接下来几年新品投放都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网上车市:第二个问题是,知道今年年初郑州日产是从东风股份中剥离出来,然后与东风股份和东风日产共同,提升到属于东风有限的一个平级单位。那么这几个月过去了,在这个框架下东风集团协同发展,给郑州日产提供一个什么样的资源的支持。

潘毅辛:首先我们的组织是得到了优化和精简,现在的经营理念,越精简效率就越高。我们对市场的诉求也是反应更快的,现在东风有限作为我们的母公司。我们的决策效率会更高,定位也是越来越清晰,对郑州日产的发展也是非常好。

网上车市:第三个问题是MX5的产品口号是“质造”全家大幸福,然后您解释一下这句口号的含义。

潘毅辛:我推荐给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朋友、我们亲爱的顾客,必须是我们精心打造出来的产品,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们深知它的质量、它的口碑,我们就非常放心带着全家人相聚,这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场景,只是举一个例子。

网上车市:然后我想问一下潘总,咱们今天这款MX5是什么时候上市,我知道郑州日产还有一款小SUV,什么时候会推出,谢谢。

主持人:他问的是MX5预计的上市时间?

潘毅辛:那今年11月份广州车展即将推出我们MX5的上市活动。如果您今天就想预定一辆的话,没关系,我们马上就安排,经销商就在外面。

网上车市:这位朋友是提到了我们今后对于网络开发、对于我们售后支持这一块会开展怎么样的一些活动,这些都是非常了解。但是对于新产品的上市,售后、网点开发又会有什么新的动作呢?

潘毅辛:首先您说的非常正确,我们的车也并不是完美的。在经销商网络开发这一块确实应该采取一些新的动作。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到越来越多的大众客户,我们之前对大众客户的开发上面还是有一些欠缺。郑州日产新一代的领导者他们也都非常清晰的认识到这个问题。

针对MX5新车上市,我们也是做的充分的准备。对于经销商,从总经理、销售经理到销售顾问,每个层次都有提供全面的产品培训。对于经销商售后这一块也是制定了从上到下,涉及所有售后服务人员的一个全面培训计划。另一方面我们也是在不断的优化我们的客户关系管理方面的工作,那么一旦用户的车遇到故障,我们尽量缩短他的维修时间,然后尽量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

我们也在改善经销商管理系统。这样子我们的经销商跟厂商对于信息反馈的通道会更加的顺畅,问题解决的效率也会更高。我们经销商管理系统完工之后,后续也会加上我们的客户管理系统。我们就会通过系统,跟客户建立这种畅通无阻的沟通。

另一方面在大力建设呼叫中心,这样客户一旦有任何的问题,我们会尽力做到第一时间的迅速回应。总而言之,我们还是有一些的瑕疵,那这个时间马上要终止了,我们正在发生变化,我们会做得更好。

网上车市:我想问您两个问题。第一,除了城市的居民开始开车之外,然后现在有很多农村的居民也开始加入购车的行列。他们需要的车可能是那种又要求很大,因为他们家里有很多很多的人。又要要求价格相对来说要很便宜,比如说是6、7万就能买到一个很大很好的车。然后不知道咱们在价位方面,未来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潘毅辛:我们的以这样的一个品质、以这样的一个“质造”全家大幸福的口号,再做低价位的车?我们觉得这一块的可能性不太大。如果是我们要给客户提供一定高质量标准、一定级别的车辆,我们是必须从优质的供货商那边买到优质的零部件,从而来保障我们汽车的品质,当然对价格也是有要求的。那么可能对在座的各位不太合适,他说一句德国人比较相信的一句话,就是穷人永远不要买JEEP的鞋子。

同时潘总举了一个例子,他有一个小舅子。也是个普通的工人,如果他小舅子跟他说我现在有6万5千块钱,说我买哪个车好。然后潘总说,我会再给他添个几万块钱,让他买一个好点的车。那么或许把剩下的差价也补上了,让他们买得起一辆MX5。那么这样子他就比较放心了,因为他买了这辆车质量保障,车身尺寸方面也非常舒适,也保证他家庭的大幸福了。

网上车市:我想问张部长一个问题,其实我们知道郑州日产一直都是在做大宗销售,然后从MX6开始也一直在转向大众型消费市场可在整个的转型过程中。在这款MX5上市以后,有没有什么更具体的一些营销的策略,按市场策略来解决以前经销商这种比较被动销售局面。毕竟像这样的城市SUV车型,需要经销商更主动的走向消费者。不是像以前,我们只需要卖给政府单位就行了。

张昊保:这一次新推出的MX5的车型,我们从设计理念开始就考虑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从郑州日产的历史来看,23年的这种高品质制造之路,更多的是前期我们投放的硬派车型较多,而且是非常高品质的车型。从MX5这一款车型开始,我们充分考虑了家庭的舒适性、空间和外观需求,首先是在外观和颜色方面,包括空间方面,也都适应了主流的发展趋势。从经销商的营销角度来看,我们有很多营销手段。比如和我们这个车型非常贴合的性格和关注点,我们选择请黄渤先生做代言。因为我们的受众群体和我们车型本身都是实力派的一种典范,他是实力派的典范,我们车也是实力派的一个象征。

那么郑州日产从这一款车型开始努力的进行转型,同时为我们整个经销商队伍和我们的员工队伍带来新的信心。同时从这一款车型开始,我们陆续有完整的商品布局规划,相信我们已经全面做好准备,谢谢。(网上车市 2016年9月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