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肯中国刘继升:全新旗舰轿车年底上市

林肯中国刘继升:全新旗舰轿车年底上市

2016-09-06 13:45: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杨经伟   

林肯中国刘继升:全新旗舰轿车年底上市-图1

林肯在2014年重新登陆中国之后,先后推出了豪华B级轿车林肯MKZ、中型SUV林肯MKC等不同车型,之后又提出了“林肯之道”这一服务理念。林肯中国网络及客户体验总经理刘继升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我们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车型预计一旦价钱公布之后,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把这个车型推到中国区。”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崛起,将成为其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上车市:就我个人而言,林肯是豪华品牌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品牌。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为什么会选择今天成都车展开启预售?

刘继升:第一,成都车展是一个重要车展,作为中国四大车展之一,地位跟上海、北京是一样的,重要的车展应该带点礼物来献给成都所有的消费者。第二,时间上也配合得很好,我们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车型预计一旦价钱公布之后,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把这个车型推到中国区,天时地利人和。

网上车市:会在什么时间上市呢?

刘继升:预计在12月左右,我们希望在年底之前正式上市。

网上车市:上半年卖了12450台,已经超过了去年,目前咱们热销的车型是哪些?

刘继升:其实我们每一款都卖得蛮好的。

网上车市:您个人比较喜欢哪个车?

刘继升:我最常用的是MKX,因为我有三个小孩,车子需要大一点。

网上车市:我们今年的销量目标有吗?

刘继升:我们对销售目标一向没有明确要求,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是“林肯之道”在中国的传递。目标应该要讲我们做得到的事情,所以上半年销售量12450台,这是一个事实,也比去年的11630台多,从6月之后,每个月我们的销量是逐步增长,所以第一我相信今年的整个销售额大家会觉得很亮眼,第二,我们相信林肯中国应该会是今年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这个称号我相信将会实至名归。

网上车市:现在豪华汽车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奔驰奥迪宝马这些都厂家在小型轿车和SUV上推出了新产品,我们林肯最近对这样的市场竞争有没有形成一个产品布局?未来有没有这样的产品规划?

刘继升:我们相信我们目前的产品布局,MKZ、MKC、MKX以及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是一个蛮好的布局,据我们自己的调查,这样的产品布局可以覆盖到85%的细分集聚。所以我们没有打算用所谓的车海战术去打开市场,反而我们应该推出非常标志性的车型,让不同集聚的消费者在大的集聚上可以有所选择,但在小的集聚上,他会因为我们这个产品够标志性,所以来进行购买。

第二,我们希望消费者是喜欢整个“林肯之道”的服务,以及这个氛围,才来选择林肯,所以在产品上,我们用不同的产品做布局,在策略上算是比较成功的。还有,我们在产品更新速度上很快,比如说MKZ在2014年底才进如中国,在7月份我们就已经做了产品更新,进行了大改,所以通过以较快速度更新我们的产品,以及应用目前的主力产品,我们相信是可以有效的回馈市场,而我们持续增长的销售量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网上车市:现在新能源这块可以说是一个蓝海,新能源来自两块,2016年以来,林肯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布局?

刘继升:我们当然有布局在这上面。

网上车市: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

刘继升:因为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我们整个林肯集团一直有在关注新能源这一块的发展,为此在美国我们还拥有一个很庞大的团队作支持。我们也时刻在注意中国市场的各项相关大陆法规和政策的动向,它们都将影响着整个产品的发展。而我们就需要做更多的关注与研究,否则一旦推出了产品,却不能通过国家推出来的法规政策,那就是失败的。再者是整个集团本身在新能源上有不少的投入,所以在未来合适的时间,我们将会把相应的产品发布出去。

网上车市:那自动驾驶这一块呢?

刘继升:自动驾驶我想很多品牌都有在做,包括我们福特品牌也在做,在几个城市都有在做,对我们来讲,这个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最近网上有一个新闻,是新加坡推出了无人驾驶的计程车,令我印象还蛮深刻的,但是实际上速度非常慢,也就是说坐这个计程车基本上就相当于走路或者用跑,所以这整个技术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我想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会有更为成熟的技术出现的。

网上车市:可以介绍下“林肯之道·云服务”吗?

刘继升:“林肯之道·云服务”目前最主要提供的服务有几个。

第一个是远端视频,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来跟首席工程师做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大部分消费者都愿意在这里花费50分钟到70分钟左右和专业的工程师咨询交流。如果一个服务做的不好,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想要挂掉电话,但我们发现用这样的方法来介绍车,顾客还是蛮喜欢的,而且他还没有走到林肯中心里面就可以有整体的了解,消费者满意度非常高。

第二个是我们在上海推出的远程试驾,我们会在预约的地方把车开过去,顾客可以试驾,体验这个服务的顾客非常多,其中大部分人觉得非常便利,非常有诚意。出于对不同地区交通状况的考量,并要保证林肯优质服务的前提下,我们对各地远程试驾的细节进行重新细致调整,务必让所有的人能够体验到相同水准的“林肯之道”用车体验。着对于“林肯之道·云服务”的持续推展,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我们还在另几个部分做了不少的投入,例如加大管控经销商库存,不少消费者常常会觉得一些4S店是不是在搞饥饿营销,因为听到车子已经来了,为什么我拿不到,甚至还听说有一些地方会用这个来作为理由去做不合理的加成,对我们来讲,我们不希望这样,所以在经销商库存这方面,我们希望把它做到更透明。消费者如果在线下跟我们的业务员进行沟通的时候,他可以通过我们手上的平板电脑,就可以看到有多少库存,所以很清楚,大家不用再猜来猜去。现在消费者可以在这个平板电脑上面,通过支付宝直接付款,希望未来可以再丰富支付的方式。事实上未来消费者也许可以在网上就通过我们的云服务,包括下订单,支付定金,完成商业贷款等,为此,我们都在努力完善这中间一些技术性的问题。

网上车市:“林肯之道·云服务”还会不会进一步再服务其他的?

刘继升:当然。

网上车市:比如呢?

刘继升:如果看目前“林肯之道·云服务”,大部分专注的是怎么样让消费者更快速的可以购买到他想要的车。事实上,我们“林肯之道”一直传递观念是:买卖不应该是一次性的过程,它应该是一个长时间关系的建立。所以我们很乐于把消费者从本来没有使用林肯变成使用林肯。除此之外,我们更重视这段关系的经营,一旦成为林肯车主之后,我们怎么样让他每天都很开心,希望车主在未来的几年拥有林肯的过程中,都觉得当初这个决定是对的。

所以“林肯之道·云服务”目前的架构是协助消费者更快速可以看到林肯汽车,试驾林肯汽车,希望更快速可以买到林肯汽车。接下去我们将会把很大的重心投入在服务上。例如是否能让车主随时看到他的保养记录,是否可以随时监督保养过程,预约后能否最快享受服务等,这些都是我们认为是最为重要的因素。毕竟中国市场很大,消费者不见得都可以有事情、有精力跑到4S店,我们希望即便针对这些消费者,都通过我们的服务,愿意上我们这里试驾,如果你没空来,那我们去找你,如果你没有办法开车进来我们的保养厂去做保养,我们有没有办法找到你,也许是我帮你开过来,也许是我找人帮你开过来,也许是我通过什么方法,让你可以很方便的到我这里来,这些都是下一步要做的。

网上车市:林肯在品牌推广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计划?

刘继升:品牌推广是永远要持续的,今年林肯在整个品牌投入资源有做大幅度地增加。其次,我们除了车型的沟通,也在不断传达“林肯之道”,除了品牌形象的推广,我们也希望让消费者知道“林肯之道”这个福利。另外,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林肯的消费者自发地帮我们去宣传。我们推出了一个叫 “欢迎回家”(Welcome home)的活动,希望消费者跟我们交流不再止步于交易完毕,而是在他买完车之后,还会愿意回来我们的展厅,跟我们分享他的喜好与想法。所以对消费者来说,林肯展厅应该是你另外的一个家,如果你有什么活动要办,可以免费来我这里办。所以有一些消费者来我们这里办他女儿的生日party,有一些消费者在我们那里办他的作品发表会……我们发现这些活动,车主在展示他的才艺与天赋的同时,也会带来自己的我朋友,某种程度上,对林肯品牌的推广是相当有意义的。

网上车市:我们现在有没有在规划下一步的营销?比如说上海的迪斯尼,那种娱乐营销,我们下一步有没有这样的打算?

刘继升:其实营销活动对我们来讲,林肯反而不主张过度花俏的营销。我们认为怎么样把林肯的本质“静谧的豪华”以及“林肯之道”真实的不断的推广出去。当然,随着不同的热点内容事件,怎样借力永远是一个课题。但是对我们来讲,林肯的确会花更多的力气在想怎样把消费者服务得更好,这才是更重要的本质。我们相信在这样的本质驱动下,消费者会主动向身边的人去推荐林肯,甚至将其纳入购车的首要的品牌选项中。也因为这个本质,会乐于一起跟我们分享他的很多信息。(网上车市 2016年9月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