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东风乘用车李炜:3.0时代产品将超合资车

东风乘用车李炜:3.0时代产品将超合资车

2016-09-03 21:18: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金超   

9月2日,在新华社与网上车市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品质论坛”现场,东风乘用车公司李炜先生与网上车市车市精英会资深媒体媒体老师进行主题讨论,在谈到中国品牌汽车品质提升时,他谈到:“针对自主品牌的发展,可以明确的看到三个阶段的概念”。

关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们仔细做了一个研究,有三个阶段的概念。第一个阶段叫高性价比的阶段,这个阶段说白了就是低价、低质量、低端产品。这是十年前,像奇瑞的QQ,月销1万多台但是价格很低,这个阶段对自主品牌而言现在已经走过来了。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论坛发言-图1

第二个阶段现在正在进行,我们抓住了SUV和小型MPV的这个阶段。这是自主品牌对这个市场的挖掘过程中,我们找到了客户需求。而且这个阶段产品的质量、稳定性、造型,对中国的消费者的需求贴合得比较紧。所以不管是销量、品质都有很大的提升,包括东风在内我们这几年的销量都在稳步的提升。

第三个阶段一定是品质和创新的阶段,要求自主品牌不论是产品的品质,包括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好感度等等。代表的车型是吉利博越,包括GS都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我们的产品东风风神已经进入2.0时代,我们的1.0时代在2009年刚刚投放的产品,现在再回过头看当时的产品,无论是造型还是质量稳定性应该说都有比较大的差异。

下一步,我们也在朝3.0时代努力,3.0时代的产品简单的说,就是要跟现代的合资品牌可以相提并论,甚至在某种意义超过合资品牌,并且价格比合资品牌便宜。我认为品牌对企业来说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整体而言我觉得自主品牌在各方面应该说这几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还得继续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