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安-张志鸿:长安汽车发展的两件法宝

长安-张志鸿:长安汽车发展的两件法宝

2016-09-03 21:52: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金超   

9月2日,在新华社与网上车市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品质论坛上,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张志鸿在讨论环节中谈到:“长安发展的两大宝,一个是实验验证体系,一个是产品研发体系。”

2015年,我们用了9年实现自主乘用车突破100万辆,应该说实现了从零到100万造车的过程。这个过程有很多失败的产品,也有很多成功的产品。在反思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总结了两条经验,也是长安发展的两大宝,一个是实验验证体系,一个是产品研发体系。实验验证这块,在最初造车的时候我们是无知无畏,别人一个合资品牌做车要有4000多项验证,我们几百项就干过来了。但是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吃了不少亏,也走了不少的弯路。现在我们实验验证完全是跟福特丰田对齐的,也达到了4000多项验证。

长安汽公关总监张志鸿汽车品质论坛发言-图1

第二个就是C-NCAP的流程,我们在全球的研发这块投入了很大的资源,我们在美国有底盘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的设计中心,英国研发中心,还有日本这边的内饰。在研发方面我们投入了巨大的成本,利用全球资源为长安做服务。

第三个就是生产制造方面,我们这几年其实也完全是对标投资,完全是按照投资标准,有些是高于中国市场的标准。2015、2016年长安的部分产品达到了合资水准,甚至一些产品高于合资水准了,相信不仅是长安,整个自主品牌都应该是。我想说的是中国品牌之间需要形成合力,包括长安、吉利、奇瑞、上汽。不是一个企业,一个产品冲击中高级市场就能够取得成功的,需要大家形成合力,一步一步的向上。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会在高级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