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华社张倵瑃:中国汽车品牌经历三个阶段

新华社张倵瑃:中国汽车品牌经历三个阶段

2016-09-03 20:37: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金超   

9月2日,在新华社与网上车市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品质论坛”现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倵瑃先生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谈到:“中国汽车品牌正经历三个明显的阶段”。

很高兴参加本次中国品牌汽车品质论坛,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本次论坛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有关部门、网上车市及各汽车企业共同探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路径的重要平台,对于回顾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历程,展示自主品牌汽车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加快推进自主品牌汽车创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倵瑃致欢迎词-图1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履行着党中央“喉舌”“耳目”的重要职能。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是新华社所有资源的总出口,承担着新华社所有新闻的海内外传播和推广、与国内外媒体机构和非媒体机构的合作互动、新华社报刊和内参刊物的发行及广告业务拓展、听取并收集用户对新华社报道的意见反馈等职责。当前,新华社正按照中央要求,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在筑牢国内舆论主导地位基础上向世界范围拓展延伸,在筑牢传统媒体领域优势基础上向覆盖全网拓展延伸,在筑牢新闻报道主业基础上向经济信息拓展延伸,在筑牢媒体用户市场基础上向终端受众拓展延伸,努力建设全网覆盖的“网上通讯社”和强大的经济信息服务体系,向新型一流世界性通讯社迈进。

新华社是由党中央亲手创办,在党中央身边成长、发展、壮大。新中国汽车工业的纪元,同样始自于中央的关心与决策。1953年,一汽在长春破土动工。长春人说,一汽这个项目是毛泽东立项、周恩来选址、陈云最后拍板的。可见,新中国第一个汽车厂当时在共和国领导人心目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经过60多年的发展,新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我国现已成为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经历了诞生、起步、崛起三个阶段,已经逐步融入世界汽车产业体系,并实现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新华社在履行职责的同时,全程见证、纪录并传播了这一历史进程。

汽车工业作为世界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对我国未来GDP贡献率持续走强,这将决定着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实力及防御风险和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能力。有人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块汽车大市场,这个市场总会有各国企业生产的汽车来分享。在分享的过程中,中国人自己的车最好能多分一些。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国际先进水平依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要真正实现中国汽车的强国梦,除了需要政府的宏观引导、统筹协调和政策支持外,更需要全体汽车行业及媒体同仁的努力。

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意义重大,《中国制造2025》规划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汽车工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重任,而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是振兴我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基础。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理应替自主品牌汽车“鼓与呼”,在产业政策制定、行业标准推广、品牌形象塑造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我们将牢牢抓住本次论坛举办的契机,认真听取广大车企的各项需求,充分发挥我社优势,有针对性地服务好自主品牌车企,为早日实现中国汽车的强国梦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