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吴周涛:北京现代恢复增长 年目标可达

吴周涛:北京现代恢复增长 年目标可达

2016-09-03 07:53:57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九届) 成都车展于9月2-1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吸引国内外110个汽车品牌参展,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盛宴。

凤凰汽车在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的访谈实录。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

凤凰汽车:吴总,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展台的情况,我们了解到此次车展上我们首发了精品小型车悦纳的量产车型,请介绍一下悦纳的产品定位、目标群体,还有为什么在中国全球首发?

吴周涛:本届成都车展,北京现代展台位于3号展馆,参展面积达到1375平米。共展出11款车型,同台发布精品小型车悦纳的量产车型、2017款第九代索纳塔和2017款全新胜达三款新车,另外还有领动在内的多款主流车型组成的全明星阵容共同参展。

悦纳这款车型专为25到29岁年轻人打造的全新家庭轿车,它的市场定位是智造新活力的精致座驾,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具有年轻人喜欢的悦目外观设计、悦心智能配置以及悦身超大空间,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

凤凰汽车:为什么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

吴周涛: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个,大家知道中国市场是全球的第一大市场,各大国际汽车厂商都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中韩两国既是邻居文化又相通,中国市场在现代汽车的全球战略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悦纳选择在中国首发,彰显了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

第二个原因,我们这款车为了满足中国25到29岁80、90年轻人打造的车型,年轻的客户已经成为中国购车的主力,所以悦纳在设计之初,就针对的中国道路和天气状况,以及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喜好,在乘坐舒适感提升、空间优化、配置丰富等方面量身打造,以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用车需求。

凤凰汽车:我想问一下2016年已经到了9月份,1-8月销量如何,是否完成预期目标,对下半年的市场有什么样的目标?将会采取哪些措施?

吴周涛:感谢网友的关心。目前我们1到8月份做的不错,完成了67.5万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北京现代止住了下滑的趋势,恢复了正增长。

今年我们全年的目标是112万辆,确保D+S车型占比提升10%、SUV位居行业第一,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北京现代应该说能够完成目标。

那么为了达成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在下半年还有以下的措施:

第一是新车的发力。北京现代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三款新的车型,全新车型悦纳也将在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十万块以上的车型进行T动力的布局。继续加大T动力技术的投入,进一步壮大北京现代“T家族”阵容,实现全系T动力布局,满足市场对T动力车型的旺盛需求;

第三,主动面对城镇化趋势带来的渠道下沉考验,将积极拓展三至六线城市市场,挖掘增长潜力。通过与经销商的深入沟通与渠道下沉,努力提升渠道共盈利,优化经营,提升终端盈利能力。

第四,要做好客户的服务。下半年我们会升级我们的bluemembers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打造O2O在线预约服务平台,实现在线的预约到线下上门服务等系列体验,通过服务吸引客户的关注。

第五,政策促销。在购车方面,我们提供了信贷为主的多样促销政策,如免利息的分期付款,做到两年免利息和三年免利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买我们的产品。

凤凰汽车:最近自主品牌发展迅猛,有一些舆论说会威胁到市场地位,您有什么看法?

吴周涛: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确实发展的非常迅猛,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性能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中国人我们是非常高兴的。

现代汽车是全球性的汽车品牌,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在全球来讲每年的产销量都在800万辆以上。无论是在欧洲市场、美国市场,在全球其他发达国家的市场都做得非常好。无论是产品的造型、质量、性能等等各方面都在全球市场得到了验证,所以说北京现代在产品力和品牌力等方面的定位和实力实际上都是高于自主品牌的。这种差距是短期的销量数据无法体现的。当然未来北京现代会持续关注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也希望未来自主品牌也能走向国际。

凤凰汽车:我知道现代主力产品既有轿车也有SUV,今年1到7月份SUV的增速超过40%,而且我们SUV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美国,很多人认为SUV会达到天花板,现在还在高速增长,您觉得SUV未来的市场空间是什么样的?

吴周涛: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SUV,主要的原因是SUV能够满足四到六线城市客户的增长,实际上一到二线城市目前已经不增长甚至开始负增长。四到六线城市路况比较差,消费者非常喜欢SUV车型。可以说,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开发了适合目前中国这种路况和中国消费者购买能力的SUV,所以通过这些产品的拉动,使中国SUV市场高速增长。目前SUV整体占比已经达到了35%,我想未来这个比例还会继续增长,甚至能达到40%、50%的一个水平,我非常看好中国SUV的市场发展空间。

凤凰汽车:在SUV增长的同时当然轿车的市场份额已经在持续收缩,六七月份数据表现看到这个板块有在回暖,尤其新车上市都给出了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在SUV高速增长的市场里,轿车未来的机遇在哪里?

吴周涛:首先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存在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千人保有量还只是在百辆左右的水平,没有达到国际平均水平,加上中国经济也是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增长态势,基于这两个条件,未来中国乘用车的市场还是会保持相对健康良性的增长速度,未来轿车的发展也一样会随着整体车市增长,只是增速会低于SUV。从北京现代来看,今年SUV的增长达到了50%,重新回到合资企业第一的位置,轿车的增长则相对低一些。

凤凰汽车:您觉得轿车未来应该怎么抓住机遇呢?

吴周涛:轿车市场的机遇,主要是看从用户角度能不能满足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些消费者对于轿车的需求在哪儿,包括对于新技术、智能化的需求能不能满足。只有抓住80、90后主力消费群体的需求,才能做好。

凤凰汽车:谢谢吴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