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金叙龙:与红旗共技术/骏派A70对标帝豪

金叙龙:与红旗共技术/骏派A70对标帝豪

2016-09-03 07:54:06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九届) 成都车展于9月2-1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吸引国内外110个汽车品牌参展,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宴。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

凤凰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成都车展凤凰汽车访谈间现场,现在我们请到的是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金总你好。

金叙龙:你好。

凤凰汽车:金总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金叙龙: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天津一汽副总经理金叙龙,非常感谢大家关注天津一汽骏派A70

凤凰汽车:金总,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咱们参展的阵容和带来哪些车型

金叙龙:在这次成都车展上,天津一汽带来了我们全新的A级三厢轿车骏派A70,另外骏派D60也来参展了。

凤凰汽车:8月22日骏派A70下线,9月21日上市,您觉得这款车突出的亮点是什么?

金叙龙:A级车和B级车最大区别是A级车主打家用。骏派A70最突出的特点是集成德系操控基因的非常好的驾驶性能。这款车最重要的亮点有三方面:外观上,由中国一汽技术中心与意大利顶级设计团队联合操刀,整车造型时尚、动感、帅气。在市场调研中用户非常认可。空间上,超大空间+商务舱般的乘坐体验。与竞品相比,通过进行A柱前移,C柱后移的改进,增大驾乘舱空间,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还是前后排肩部空间、膝部空间,都有超越竞品的空间优势。使整车做到了B级车的乘坐空间。在操控上,骏派A70的底盘体系出良好的德系底盘扎实风格。

此外,在安全设计上和人性化配置方面也是可圈可点。

凤凰汽车:现在A级车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我们骏派A70竞品车型有哪些?相对于这些竞品我们有什么优势?

金叙龙:骏派A70在 A级入门车型中目前最主要的竞争车型是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首先,骏派A70有非常好的驾驶性能,驾驶体验非常好。第二个是造型非常有特点,大家看到这个造型非常有冲劲,特别是它的前大灯很有风格,整体上体现了一种青春动感的美。它的造型与国内自主或者合资品牌的车型有很大的不同,最主要的体现是年轻化,毕竟这款车的定位是以年轻人为主。

凤凰汽车:年轻人是现在最大的潜力市场。

金叙龙:没错。

凤凰汽车:此前我们也去长春技术中心体验了,我们也知道它和红旗是共技术研发出来的。

金叙龙:对,是这样的。这款车是由中国一汽技术中心负责开发的,它利用了一汽集团的共用平台,保证了车的性能、功能和可靠性。

凤凰汽车:生产制造环节我们如何做到高品质的?

金叙龙:生产制造方面我们再往回追溯一下。天津一汽以前生产夏利产品,可能给大家造成产品非常耐用、但是精细度不够的印象。从骏派D60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尝试彻底的转变。在骏派A70上,我们又更进了一步。特别是在车身精度方面,我们请了丰田的专家主持车身的生产准备工作,同时引入了“三坐标”的测量方式,无论是测量的点数还是目前达到的车身精度都是同级别车中少见的,达到了高标准的水平,确保了车身的精度。

凤凰汽车:骏派A70距离上市没有多长时间了,生产准备情况怎么样呢?

金叙龙:生产准备已经全部完成了,我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这一次整个骏派A70的生产准备的过程,严格执行一汽集团的质量标准,所有的零部件必须按照质量流程走,这是在我们以前的产品中是从来没有的。比如我们供应商完成了生产准备之后,第一步要做OTS的认证,连续生产之后要做质量认证,等等。整个过程是非常严格的,中国一汽质保部门全程跟踪,必须按照这个流程走。

凤凰汽车:金总对骏派A70这款产品未来销售的预期和规划是什么?

金叙龙:A级车入门市场目前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我们深信这款车的实力。我们想进入到整个A级入门汽车市场的前列。

凤凰汽车:据我了解骏派A70除了传统能源的汽油版之外,还有新能源车。能简单介绍下骏派A70电动车吗?

金叙龙:除了传统汽油车之外,这次还同时开发了纯电动车。这款车目前的生产准备已经基本完成。这款车的开发是非常成功的,大家知道电动车的控制软件是非常关键的,这次充分发挥了一汽集团的整体开发能力,从底层的软件开发开始全部是自主的。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电动车,比传统的汽油车驾驶感觉更好,开起来更舒服。市场上很多电动车开起来不如传统车,但我们这款车肯定比传统汽油车好,大家有兴趣可以驾驶一下。

凤凰汽车:对于纯电动车来讲,大家都有里程焦虑的问题,比如充电配套怎么找。在这方面骏派是怎么考虑的?

金叙龙:目前我们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是230公里,到2017年的下半年我们能够做到300公里以上。另一方面充电优化做得比较好,半个小时快充就能达到80%。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关于整个汽车产业的问题,有关新能源的。新能源政策补贴在逐渐走下坡,最终会退出。

金叙龙:对。

凤凰汽车:对于汽车制造厂商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怎么样把新能源车制造成本降下来,最终惠及我们大众消费者?

金叙龙:目前我们这款车的成本压力主要在电池上,我们这款电动车的整车控制器软件是自己的,成本可控。电机行业相对来说比较成熟,成本还好,所以主要就是电池。这几年电池的成本在快速下降,电池容量在快速上升,我相信再过几年电池会有很大的发展,成本会降下来,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也没有什么问题。

凤凰汽车:纯电动车有可能和传统能源车价格相当?

金叙龙:从长远来看应该可以达到。对企业来讲,目前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凤凰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大家介绍一下?

金叙龙:整个十三五,天津一汽总共规划了11款新车。明年10月份会有一款新车下线;除了这一款,还有一款cross风格的旅行车;2018年4月我们还会有一款A级车平台上的SUV下线,包括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车;2018年底还有骏派D60全新换代产品下线,整个阵容是十分强大的。

凤凰汽车:我们现在有一款SUV。SUV市场一到七月份数据显示增长超过40%,达到45%。此前我们也预测过SUV市场增长速度到一个顶峰了,您对未来SUV市场的想法是什么?2018年4月份我们还要再推一款大型SUV。

金叙龙:汽车是在交叉中产生新车,SUV是原来的皮卡衍生的。尽管SUV增长很快,取代了很多三厢车的市场,但在没有出现新的形势之前,至少目前在十三五期间,我认为不会出现大的格局变化,不会有新的能够取代SUV的产品品种。但是我们也在做尝试,明年年底我们会有一个cross风格的旅行车,这个可能是一个尝试。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关系到咱们的用户群体。骏派A70的目标用户基于年轻人,年轻化设计的元素特别多,有没有对当前的年轻人做过一个调查或研究?当前的年轻人的汽车消费市场呈现什么特点?年轻人的代表是什么?有什么时代特点和特征?

金叙龙:我们的营销体系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分析。比如说从产品特征上来说,电子系统需求越来越明显,未来的发展趋势我相信也是这样的。在这一点上我们集团有非常好的技术积累,比如说智能互联汽车,从产品技术角度来说,我们现在第二代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前两天带着相关领导体验了我们最新的智能互联的汽车,在停车场可以通过手机叫车,这个车就可以无人驾驶来接你。这个技术我们都已经具备了,等时机成熟了,我们会引入市场。这是年轻人购买最大的一个特点。

凤凰汽车:那这款为年轻人设计的骏派A70,价格区间是多少?

金叙龙:价格区间是六万五到九万左右。

凤凰汽车:再次感谢金总。

金叙龙: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