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

2016-09-02 01:19: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金超   

网上车市 9月1日/柏林报道 目前在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只拥有Yeti一款SUV车型,斯柯达品牌充分考虑到当下流行的SUV热潮,加大在该细分市场的布局力度。近日,网上车市受邀前往德国柏林参加“斯柯达A+级SUV Kodiaq”的全球首发仪式。活动期间斯柯达中国官方表示,Kodiaq将于今年11月广州车展在国内首度亮相,新车后续预计将同期引入7座(选配)和5座两种版本。按照斯柯达Kodiaq的产品定位,其上市后将与福特翼虎等同级别城市SUV展开竞争。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1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1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1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1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先生表示:“斯柯达KODIAQ引领我们踏上新征程,探索新大陆。通过这款A+级尺寸的SUV,我们将占领新的细分市场,赢得新的客户。这款全新开发的车型强壮如熊,风格强烈的设计将让斯柯达品牌更具吸引力。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 KODIAQ将开启斯柯达品牌SUV车型猛烈攻势。”

斯柯达汽车全球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先生补充道:“斯柯达KODIAQ集品牌所有优势于一身:成熟的功能性,卓越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性价比。提供第三排座椅和同级车型中领先的行李空间,让我们这款全新SUV成为日常出行的最佳伴侣。此外,斯柯达KODIAQ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信息娱乐系统,还展示了斯柯达品牌的创新动力。斯柯达KODIAQ采用了更高级别车型的技术,也因此成为同级别车型的标杆。”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2

车长4.7米、宽接近1.9米,高1.676 米(包括车顶横杆,即行李架),轴距2.79米的斯柯达Kodiaq将采用直接在华国产的方式,同期提供五座、七座车型,有望于2017年4、5月实现销售。斯柯达Kodiaq的定位介于A级/B级SUV之间,目前很难找到一款能与之形成完全对位的竞品。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斯柯达SUV概念车VisionS的设计理念,依旧是家族化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肌肉线条与现款速派十分相似。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非常重要的子品牌之一,斯柯达很好地秉承了近年来大众系车型“玩灯至上”的概念,头尾灯组构造设计灵感均源自于捷克盛产的水晶制品,即使在夜晚行车灯光辨识度也很高。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3

相比于车辆外观的大胆创新,斯柯达Kodiaq内饰部分的设计并无太大亮点,具有典型德式风格的前排驾驶舱造型与现有斯柯达车型相似度很高。当副驾前舱位置处加入深色木纹面板后,档次感有所提升,大尺寸横屏的多媒体液晶屏幕和彩色车内氛围灯也是斯柯达Kodiaq必备的项目之一。

斯柯达全新SUV全球首发 2017年初上市-图4

以大空间作为核心卖点的斯柯达Kodiaq,拥有着非常理想的内部尺寸。据斯柯达官方介绍,该车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最大155毫米,头部空间达到1015毫米,折叠后排座椅后行李舱空间可增加至2065升。

斯柯达Kodiaq提供三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TSI),排量从1.4到2.0升,功率输出从110千瓦到162千瓦,都安装了启停装置、刹车能量回收装置、高效热电管理装置,达到降低能耗的作用。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6速变速箱和7速DSG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6年9月1日 柏林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