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逸主政 英菲尼迪4大部门总监接连离职

进入2016年后,顺风顺水的英菲尼迪却陷入了高层频繁变动的“尴尬”,上半年多月销量出现下滑。今年年初戴雷离职后武佳碧短暂接任,在今年四月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再次易主由陆逸担任。陆逸主政后,英菲尼迪人事变动并未停止。市场总监、网络发展总监、公关总监相继离职或换岗。加上今年3月离职的销售总监何阔,英菲尼迪半年内已有四大部门总监出现变动。

陆逸主政 英菲尼迪4大部门总监接连离职-图1

英菲尼迪四大部门总监履新
姓名 原任 现任
何阔 东风英菲尼迪销售总监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区总经理
丁清芬 东风英菲尼迪公关总监 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公司高管
刘旭 东风英菲市场总监 英菲尼迪全球内容营销总监
王媛 东风英菲网络发展总监 英菲尼迪亚洲大洋洲销售市场总监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四大部门总监中率先离职的是销售总监何阔。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一直不温不火,从何阔加入那一年开始,英菲尼迪在华进入发展快车道。2013年加入英菲尼迪的何阔重新打造了整个销售团队,包括任命四个区域总监和总部销售的各个高级主管。当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市场)为17,108台,同比劲增54%;2015年其在华销量突破4万辆。目前,何阔已加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南区总经理一职。

陆逸主政 英菲尼迪4大部门总监接连离职-图2

何阔离职后,公关总监丁清芬追随戴雷,加盟和谐富腾担任高管职位。之后,市场总监刘旭、网络发展总监王媛也换岗。刘旭目前担任英菲尼迪全球内容营销总监一职。而王媛则出任亚洲大洋洲销售市场总监,负责韩国、台湾市场。

陆逸主政 英菲尼迪4大部门总监接连离职-图1

大规模的人事变动的英菲尼迪遇到了销量下滑的“尴尬”。英菲尼迪2015年在华销量突破四万,连续三年创下新高,占据全球销量近1/5。而今年前5个月在华销量仅仅为1.5万辆,同比下跌5%。4月更是遭遇断崖式下跌,在华销量为1,700辆,相比2015年3,753辆,下跌49.9%。虽然6月销量有所回升,但1-6月18,603台的销量相比去年上半年18,921小幅下滑。

陆逸主政 英菲尼迪4大部门总监接连离职-图2

“在困难面前,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在二季度进行了积极的调整,目前已经走过了第一阶段。”陆逸坦言,公司主要进行三项措施的改进,首先是保证团队和经销商队伍的稳定;之后要在战术上寻求一些突破,调整商务政策让经销商在利润上都能有所突破。在稳定和短期突破后,英菲尼迪还要谋求长期的发展,中长期的发展规划正在布局中。

陆逸主政 英菲尼迪4大部门总监接连离职-图3

自2014年国产以来,英菲尼迪以每年一款国产新车的节奏向前推进。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推出了改款的Q50L,下半年还有多款新车投放市场。其中最重磅的要数QX30。今年QX30会以进口的形式引入。此外,下半年QX70QX60Q70L新年型车也将投放市场。持续离职事件对英菲尼迪影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要提升销量,除了推出更多有力的产品,如何及时作出人员任命解决人员流失带来的影响,是陆逸现阶段急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网上车市 2016年8月3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QX50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33.38-46.98万

网友对英菲尼迪QX5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6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英菲尼迪QX5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