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体验游记

对于南方的孩子,一直向往大漠和草原的粗犷和苍茫。2016年8月23日,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在鄂尔多斯热力开战,我也有幸参加其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东风风神举办的试驾体验活动,趁着夏天的尾巴还没溜走,驾乘东风风神AX7,驰骋在宽广辽阔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大地上。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

早已对鄂尔多斯的房地产泡沫和人烟稀少有所耳闻,这座草原上的迪拜之城,没有东部沿海城市的人潮涌动,无论是从酒店往窗外望去,还是驾车行驶在市区和高速公路上,都只能见到很少的人和车,这也给了我一种新鲜感。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2

在本次“T势力”产品体验营中,东风风神旗下AX7、AX3、A60、A9、E30等产品悉数亮相,此外东风风神还带来了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的第三款SUV AX5。稳扎稳打的东风风神正逐步完善3系(A30、E30)、6系(新A60A60EV 、L60)、9系(东风A9)及X系(AX7、AX5、AX3)产品线,进一步创造“轿车+SUV”双线并进的发展局面。据东风风神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76,322辆,同比增长33.5%,其中7月单月销量实现破万,涨势喜人。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3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4

行程第一天,我们从酒店驾车前往著名的响沙湾景区,一探沙漠的魅力。我试驾的是2.3L车型,搭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1.4T车型搭配手动5挡变速箱。未来,东风风神将会推出自主研发的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6DCT150。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体验游记-图1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6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7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8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9

在动力方面,风神AX7的动力输出调性延续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贯的从容不迫,它的反应不会特别灵敏,但是只要舍得给油,在高速上超个车完全没有问题,而在城市道路上就更显得游刃有余了。这对于一款主打家庭使用的SUV来说,动力是非常够用的。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0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1

一场突如起来的大雨,让原以为干旱暴晒的大漠之旅顺便变得与众不同了。响沙湾位于库布齐沙漠中,分布着数不清的高大沙丘,因沙子被摩擦时会发出奇异声响而闻名。由于下雨,游人较少,这也可以让我们在景区内慢慢悠悠地欣赏雨后沙漠的独特景色。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2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3

除了进行简单的道路试驾外,我们还对AX7进行了场地试驾,通过侧坡体验、涉水路面、颠簸路面等场地科目,更深入地了解AX7的各项操控性能。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4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5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6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7

在23日下午,我们还观看了一场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中国vs越南的比赛,热情洋溢的沙足延续了本季东风风神品质之旅的年轻化基调。东风风神品牌近来在营销上呈多元化趋势,向消费群体传播品牌年轻化的概念。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8

T动力纵情驰骋大漠 东风风神AX7试驾体验-图19

随着这一次短暂的AX7纵情大漠之旅,不仅让我对雨后苍茫沙漠和热情洋溢的沙滩足球回味无穷,同时我也更加了解东风风神的匠心精神和AX7这款明星产品所具备的实力。随着包括自主研发的A14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STT智能启停系统在内的“T势力”的加持,东风风神在动力总成方面将更具竞争力,这体现东风风神从以往对品质的执着,上升到对“品质+科技”的追求,是品牌的内涵升华。

相关阅读
东风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8.98-13.39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东风风神AX7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东风风神AX7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