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奥迪变速器DL382投产/率先装配A4L车型

奥迪变速器DL382投产/率先装配A4L车型

2016-08-23 18:40:43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8月22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奥迪变速器在天津正式投产,将主要集中于全新一代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DL382的本土化生产,产品将主要面向中国市场。年产能将达到24万台,“因为工厂是模块化生产,产能可实现3倍提升。”

奥迪变速器DL382投产仪式

DL382作为一款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将首先装配在9月上市的全新奥迪A4L车型。据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表示:“变速器的本土化生产,由于引进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在成本上与之前纯进口大致相当,不会增加。”未来,新Q5、新A6也会搭载DL382。据悉,在大众汽车集团内,奥迪负责DL382及其衍生产品的全球研发。

DL382

大众中国区总裁海兹曼教授在现场表示:“奥迪变速器的投产,对于大众和奥迪而言有里程碑的意义。汽车产业面临变革,变速器的投产,有助于大众各品牌之间相互策应,协同发展。DL382在研发和生产环节,注重减少能源消耗。”据悉,奥迪变速器在节能方面表现突出,率先搭配车型A4L将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二氧化碳排放,百公里仅5.9升的油耗。DL382将会实现减少10克二氧化碳排放、百公里节油0.3升。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左一)

魏永新还表示,未来10-15年,奥迪将秉承对中国社会的承诺,不断推进国产化,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本土。“和竞争对手相对,奥迪率先把C级车、SUV以及变速器投放中国,就是最好的承诺。”此外,据透露,未来奥迪在中国的产品布局也将持续展开,今年年底,全新的国产车型A6L投放, 全进口A3 e-tron车型也会引进。

即将于9月上市的全新奥迪A4L

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奥迪一直表现出色,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引领者。中国市场是奥迪最重要的单一市场,实现重要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是品牌的战略目标。此次,奥迪变速器工厂作为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9%)和奥迪股份公司(持股51%)的合资企业,极大地保证了大众汽车集团生产协同效应的最优化使用,其竣工并正式投产,标志着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工厂二期工程的顺利完工。这也象征着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战略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作为一款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DL382最大扭矩和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到400N•m和200kW,同时,采用动态齿轮变换,DL382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换挡,在保证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为驾驶者提供舒适的运动型驾驶体验。此款变速器将最先搭载于全新奥迪A4L。同时包括基于第二代MLB模块化平台生产的前置驱动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