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沃尔沃成都工厂扩充2倍产能 投产新SUV

沃尔沃成都工厂扩充2倍产能 投产新SUV

2016-08-18 15:53: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今年1-7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40,85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2%,其中国产车XC60和S60L为最畅销的车型,S60L销量占比近四成。网上车市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沃尔沃成都工厂将利用预留用地实施“乘用车二期技改项目”,产能将由5万辆/年提升至15万辆/年,投产基于SPA平台打造的新XC60、S60及相应的PHEV车型。

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提升 产SUV等多款车-图1

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提升 产SUV等多款车-图2

成都市环保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沃尔沃成都工厂“乘用车二期技改项目”实施后的生产节拍保持30JPH、年工作日数保持250天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增加日工作时数、工作班次等方式,将成都工厂的生产能力由5万辆/年提升至15万辆/年。

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提升 产SUV等多款车-图3

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提升 产SUV等多款车-图4

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提升 产SUV等多款车-图5

本次技改项目主要内容为冲压、涂装、总装车间内部的局部改造和安装设备。另外,现有焊装车间的南侧扩建焊装车间。项目完成后投产新XC60和新S60两款新产品,同时开发相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新能源车型。目前XC60和S60均是基于沃尔沃P3平台打造的,将投产的两款新车将基于SPA平台打造,XC90也出自这一平台。

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提升 产SUV等多款车-图6

今年7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的5,832辆相比,增长5.8%达6,171辆。其中国产的XC60和S60L是沃尔沃在国内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未来新款XC60和S60在华投产上市后将为沃尔沃的销量增长提供助力。年内还将沃尔沃两款新车将上市,S90将在9月2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沃尔沃大庆工厂投产的S90L有望在今年11月份投放市场。(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