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

2016-08-17 07:02: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是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建设,目前在售车型马自达3星骋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5。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田中英明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长安马自达的生产以及质量的水平,在马自达所有海外工厂处于领先的水平,但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水平,还在不断的进行改善改善”。接下来由小编带您走进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看一看长安马自达是如何把控好质量关。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1

一、产品质量持续改善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2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3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4

长安马自达质量体系是在法律法规和母公司要求之上,集成顾客的需求、多维度管理等内容而来。我们都知道产品的质量离不开制造环节的把控,目前长安马自达从供应商零件的交付、制造过程、检查过程三个方面来评价保证能力,并针对薄弱的环节进行加强。具体的方式是对三个环节中近千个项目进行评估,制作成评估矩阵,寻找出薄弱环节,对零件、制造、检查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5

除制造环节质量的不断改善外,还拥有一套针对顾客反馈改善的流程,来不断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正式长安马自达推行的“特色精品”战略中“用户+”思维的体现。

二、四大工艺的保障与改善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6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2

走进长安马自达工厂,看似与其它汽车厂商工厂并无太大区别。但在四大工艺各个车间内都能看到一些不同的改进措施。首先来到冲压车间,两条全封闭冲压线,冲压速度达到每分钟12-15次,3分钟完成整线模具的自动切换。模具对于冲压件的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款昂克赛拉发动机舱盖棱线直角的设计,相比普通圆角的设计,对模具的精度要求更严格。保证了模具的精度成为保证冲压件质量的先决条件,在冲压车间设有“冲压培训道场”,模具修复工人在这里进行“修炼”。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7

焊装车间拥有柔性化自动生产线,共有138台机器人,主拼线自动化率达100%。昂克赛拉和CX-5 的“创驰蓝天车身”采用新一代轻量化高刚性车体,车身整体刚性提升30%,但车身自重却降低了8%。新的缓冲结构以及高强度钢的大幅应用,为整车的安全新提供了保障。并使用三坐标对焊装完成的产品进行抽检,以保证焊接质量。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8

涂装车间由于对环境的要求较为严格,我们并没有进到内部参观,其内部拥有46台涂装机器人,可喷涂20种不同颜色。长安马自达今年5月份导入了马自达自主研发的“Aqua-tech涂装”水溶性涂装技术,成为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海外首个导入该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新工艺对中间反光层金属材质进行有序排列组合,使混动红相比老工艺更加亮丽。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9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10

总装车间拥有115个实时扭矩监控系统,可实时发现安装不到位的问题,杜绝不合格体进入下一道工序。每辆车下线后还需进行性能检查和路试检查,其中性能检查包括加速性、制动性、ABS等内容;路试检查主要对整车在行驶中异响、噪音方面的检查。

三、整车检验

探访长安马自达工厂 解密如何把控质量-图11

除总装线的检查外,长安马自达还有着更为复杂的整车检查项目,包含外观、间隙/段差、功能等13个大项中得600个小项。长安马自达用一种“匠人”的精神,不断的雕琢自己的产品,改善自己的工艺。通过本次工厂的参观,让小编感受到了长安马自达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7日 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