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荆青春接替葛树文任奥迪执行副总一职

荆青春接替葛树文任奥迪执行副总一职

2016-08-16 23:23:51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最新获悉,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任期届满,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荆青春将于近日接任该职。

荆青春

葛树文2012年7月从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职位履新奥迪,任期四年。此前,有消息称,由于一汽集团没有适合的接任人选,葛树文续签一年合约,正在走内部流程。但事实并非如此。

过去四年中,奥迪稳坐豪华车老大的地位。它在华导入A3、全新一代A8、全新一代Q7等重磅车型,以及全新TT等多款个性化车型,作为合资公司中方负责人,葛树文领导了这些新品的销售和传播工作。

同时他还将Audi Sport引入中国,为奥迪RS系列在国内高性能汽车阵营中赢得一席之地。

品牌方面,在年轻化战略下,葛树文及其团队主打时尚、体育营销,在智能化大势下深化科技概念,奥迪在中国的官车烙印基本散去,形象日渐丰富。

葛树文

另一方面,葛树文在奥迪的日子也不轻松,中国豪华车增速大幅放缓,以及一汽反腐引发的人员换血等问题,盘踞在其任期的大部分时光。

2014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市场、品牌建设部门框架做出调整,新组织构架尚未发挥效力,人员还处于磨合期时,集团反腐大势便束住了这个品牌的手脚。随后一年多时间里,奥迪在华表现过于低调,直接影响到产品的市场表现。

进入2016年,情况得到改善。今年前7个月,奥迪在华销量为335185辆,同比增长6.6%,其中国产车型累计销量为308854辆,同比增长9.4%。

销量成绩的取得固然与奥迪团队积极地自我调整不无关系,但大幅度、大规模的促销也起到相当分量的作用。

在整体市场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对渠道层面的压力,导致部分经销商开始出现亏损。从2014年开始,奥迪一直给予经销商各种形式的补贴,但始终未能令后者满意。

如今,这些难题都留给了荆青春和他的搭档,一汽-大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Michael-Julius Renz)来解决。

荆青春2007年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客户服务部部长升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两年后,调往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13年升为总经理。

在掌管解放销售期间,荆青春领导团队拓宽营销思路,做了很多区域营销和线下推介会,加强网络建设,推出一系列贴近用户的服务理念,属于典型的实干派。今年上半年,一汽解放中重卡实现销量93120辆,同比增长45.7%,市场份额达到20.95%,比去年提升3.77%。

一汽集团诸多知情人士表示,大家对“低调随和”的荆青春普遍评价较高,“人不错,能力、人品都可以”,一汽集团此次人事安排,“可谓最佳选择”。

如果单从履历表上看,荆青春的履新可以视为“回归”,但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一汽-大众本身都已不可“同日而语”,能否重新适应新岗位,解决奥迪在华种种问题,对他挑战不小。

下半年,奥迪将引入全新一代A4L,国产奥迪A6L插电式混合动力也计划于年底亮相,这是一款“中德联合开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前者事关销量和利润,后者事关品牌。

关于葛树文接下来的职位安排,以及荆青春在一汽解放的继任者情况,目前尚无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