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路虎与奇瑞联合研发小型车 PK吉利沃尔沃

路虎与奇瑞联合研发小型车 PK吉利沃尔沃

2016-08-16 06:12: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奇瑞汽车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前将搭建三大整车平台,未来奇瑞旗下产品和技术间的共通化和利用率将逐步提高。近日,网上车市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奇瑞与合资方捷豹路虎一直保持着技术上的合作,目前双方正在开发一个全新小型车平台,新平台更加注重整体操控性”。事实上,在于捷豹路虎合资以来,奇瑞也与外方保持着密切合作,奇瑞全新瑞虎7的部分研发、测试和调教工作就有捷豹路虎技术团队的参与。

而与合资品牌共同开发平台在国内外行业内也并非首次,大众旗下宾利兰博基尼奥迪,大众、斯柯达早已实现平台和零部件共享;此外收购了沃尔沃吉利汽车也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了小型车平台——CMA平台。

路虎将与奇瑞联合研发小型车 PK吉利沃尔沃-图1

奇瑞联合捷豹路虎 加速开发小型车平台-图1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汽车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发现神行两款SUV均已实现投产,而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型XFL也将于本月底正式发布上市。

奇瑞联合捷豹路虎 加速开发小型车平台-图2

奇瑞联合捷豹路虎 加速开发小型车平台-图3

在奇瑞汽车的现有产品中,小型车(此处指轿车、SUV有T1X专属平台)有艾瑞泽系的艾瑞泽3和风云系的新E3、E5以及新风云2如果说T1X平台的重点是均衡性能与出色的延展度,那么全新小型车平台则更为注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操控性。此外,奇瑞1.2TGDI和1.6TGDI两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搭载到量产车型上,加上DCT变速箱已达到与高扭矩发动机默契匹配的程度,奇瑞在动力总成方面也十分令人期待!

奇瑞联合捷豹路虎 加速开发小型车平台-图1

虽然整车平台化架构对于外资或者合资车企来说不是个新鲜事儿,但是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目前也只有吉利和奇瑞走在前列。如同吉利CMA架构,奇瑞全新小型车平台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实现对车辆长、高、轴距和前后悬等部分的调整,并且有望能同时支持汽油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的搭载。(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