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3款主力车销量下滑 欧诺下跌超7成

长安3款主力车销量下滑 欧诺下跌超7成

2016-08-15 06:24: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超   编辑:张卿   

2016年上半年长安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合资品牌同比增长。而以欧诺欧力威欧尚为代表的商用车板块上半年业绩同样呈大幅下滑趋势。网上车市从长安汽车官方了解到,随着长安自主全新车型平台的陆续导入,现有MPV车型将陆续换代,新产品的上市,有望扭转2016年以来的销量下滑趋势。

长安多款MPV车型将换代 扭转销量下滑-图1

一、长安“欧”系商用车销量下跌 欧诺官降效果欠佳

长安多款MPV车型将换代 扭转销量下滑-图2

2016年上半年长安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合资品牌同比增长。而以欧诺、欧力威、欧尚为代表的商用车板块上半年业绩同样呈大幅下滑趋势。网上车市通过查询长安商用车2016年1-7月份以来的月度销量发现:长安商用车近7个月以来市场表现波动较大,但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相比2016年的最高点2017年7月三款主力车型的销量下跌近5成。

长安多款MPV车型将换代 扭转销量下滑-图3

2016年前7个月长安商用车欧诺、欧力威、欧尚销量呈现下降趋势,担任销量重任的欧诺在2016年初宣布了新的价格体系,全系车型官方下调指导价格最高达到1.1万元。此后在1月、3月销量均接近2万台,但从4月开始销量逐月下滑,至7月已下滑至5751台,约为2016年销量最高点的1/4,可见年初的调价政策后继乏力。

长安3款主力车销量下滑 欧诺下跌超7成-图1

长安欧尚是三款车型中销量表现较好的一款,在上半年前5个月销量提升明显,在达到5月的近1.3万台销量最高点后6、7两个月再次进入下降通道,7月销量不足一万台。

长安3款主力车销量下滑 欧诺下跌超7成-图2

2015年下半年欧力威的衍生车型欧力威X6上市,该车价位高于欧尚、欧力威,可以说是长安商用车板块精品车型的代表。但整个欧力威系列车型的销量数字来看市场对于这款车型并未接受,2016年前7个月该车销量始终在1千余台徘徊。

二、梳理新车平台 长安推多款新MPV和换代产品

长安多款MPV车型将换代 扭转销量下滑-图6

事实上在长安V字标轿车与商用车的市场表现不利背后的,是长安汽车即将面临全新一代产品的推出以及全新的模块化平台的导入。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此前曾向网上车市透露:“长安乘用车将行形成轿车、SUV、MPV三大体系,未来MPV板块将推出3款新车。”这三款新车将涵盖小型、中型和中大型细分市场,首款产品将在明年投放市场。

长安多款MPV车型将换代 扭转销量下滑-图7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未来将逐步形成 P1、P2、P3、P4 四个乘用车产品平台。在2017年长安有望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MPV,这款车型将基于P3平台打造。同时得益于长安在自主动力总成上的研发成果,长安欧诺在现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有望推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长安多款MPV车型将换代 扭转销量下滑-图8

此外网上车市也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长安汽车已经注册了“灵跃”、“灵跃V60”、“灵跃V80”三个商标,而“灵跃 V+数字”的形式将有望成为未来MPV系列的命名标准。(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