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半年亏损8.5亿元

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半年亏损8.5亿元

2016-08-15 06:55: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今年3月,一汽集团董事会宣布正式成立红旗事业部,将红旗品牌从一汽轿车中剥离出来独立运营。此后,由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共担重任的一汽轿车,也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市场表现。网上车市通过查阅一汽轿车官方财报后发现:今年上半年,企业亏损上限达8.5亿元人民币。由于国内轿车市场依旧呈下滑趋势,因此对于以轿车为主的一汽轿车来说,其市场竞争力也在逐步下降。

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半年亏损8.5亿元-图1

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半年亏损8.5亿元-图2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其主要原因是SUV车型的备受青睐,以及在“二胎“政策撬动下7座车型的蒸蒸日上。但轿车市场在今年前6月同比出现下滑,因此对于以轿车为主的一汽轿车来说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加之在上半年,一汽轿车所销售的产品多为老款车型,这也成为产品竞争力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半年亏损8.5亿元-图3

一汽轿车今年上半年销量为77,49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25,309辆的销售业绩,同比下降38%。根据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奔腾系列中,B50B70B90同比去年,分别下滑60.4%、72.5%和68.6%。而马自达系列中的“支柱产品”阿特兹,在今年上半年也无可幸免的同比下降37.5%。

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 半年亏损8.5亿元-图4

今年年初,一汽轿车把本年的销量目标定为27万辆,按照目前的完成进度,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面对“全面沦陷”的颓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汽轿车官方宣称将加大新品投放的推进力度,持续创新营销策略,力争达到理想的销售成绩。(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