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布局未来又着眼当下 宝马要“两手都要硬”

布局未来又着眼当下 宝马要“两手都要硬”

2016-08-10 18:06:1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厂商供稿   编辑:佟闻丰   

8月10日,宝马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业绩。全球范围内,宝马集团在2016年7月份单月销售180,080辆,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在中国大陆市场,宝马集团上个月取得了今年最好的单月增幅,BMWMINI品牌汽车总计销售40,109辆,同比增长15.9%。

布局未来又着眼当下 宝马要“两手都要硬”-图1

在谈到目前的销售状况时,宝马集团负责BMW品牌销售与市场的董事罗伯森评价说:“对于目前盈利性的销售业绩增长表示满意。”

宝马看中的是“盈利性增长

在罗伯森看中的“盈利性增长”方面,宝马的确向股东们交出了一份出色的业绩报告。在8月份各大公司半年财报发布后,人们惊讶地发现尽管宝马集团在前半年的销量增长不是最快的,但在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方面却是最强的——2016年上半年,宝马集团息税前利润增长2.7%,达51.82亿欧元;税前利润增长6.5%,达51.66亿欧元,是历史最好成绩;净利润增长10%,达35.90亿欧元。

难怪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在半年财务沟通会上表示:“可持续的盈利对我们来说比单纯在销售数量上的领先更有意义。公司的长远发展不仅依靠销量的增长,更取决于其他决定性因素,比如稳健的财务状况和创新的能力等。今天我们在核心业务上的成就是我们赢得明天成功的基石。”

宝马目前这些业绩的取得,除了有市场好转的宏观因素之外,也要归因于宝马出色的产品周期管理能力。在中国市场上,上半年正值新、老X1换代和全新X1 产能逐步提升期间,宝马加大了对3系和5系的推广力度,使3系月均销量过万台,而5系继续保持了在细分市场的第一名位置。

布局未来又着眼当下 宝马要“两手都要硬”-图2

在进口车方面,宝马进口车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7.5%的增幅。而据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显示,中国进口汽车量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其中上半年同比下滑8.4%。在这一增一降的对比之中,不难看出宝马进口车业务的稳健发展。其中,宝马X5稳居细分市场第一,并带领进口的BMW X家族在今年前7个月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为品牌整体销量做出贡献。

展望今年剩余几个月,宝马的增长动力依然强劲。下半年3系也将采用和5系同样的策略,通过年度车型的推出提升产品竞争力,尽管竞争品牌分别有新车上市,但3系和5系的综合竞争力仍然出色,尤其是操控优势和高配置将吸引更多客户;国产新车2系旅行车和新一代X1也将毫无疑问继续放量。

布局未来又着眼当下 宝马要“两手都要硬”-图3

更多新能源产品引进中国

在新能源车领域,罗伯森介绍说:“截至目前,我们计划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7系、3系和2系旅行车已经全部被订购一空,这说明我们在BMW品牌全线产品推广插电式混合车型的策略是完全正确的。”

据宝马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显示,宝马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占到BMW品牌7月份在欧洲市场销量的4%。在那些积极推广新能源车的欧洲国家,这一比例甚至更高。比如,在荷兰,宝马新能源车的销量占到品牌总销量的15%。7月份,宝马在全球还上市了电池升级的BMW i3。这款有着更长行驶里程的BMW i3得到了消费者的热切欢迎,在一个月内就收获了7,158 个订单。

科鲁格对此表示:“这说明在技术进步和政策支持的双重加持下,电动车必然有更好的普及。”
宝马集团一向认为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因此宝马势必将更多新能源产品引进到中国。据悉,插电式混合动力7系和有着更长行驶里程的全新BMW i3将于9初在成都上市,进一步丰富新能源车产品线。

布局未来又着眼当下 宝马要“两手都要硬”-图4

着眼当下和布局长远同样重要

宝马认为,能源清洁化、出行智能化是宝马的未来布局,而强化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力是目前宝马看中的当下。科鲁格强调:“对我而言,着眼当下和布局长远同样重要。”

对于科鲁格来说,拥有优质财务状况的宝马将如何花钱呢?“可持续的盈利让我们有良好的财务空间投入未来科技的研发,比如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

在此大背景下,我们不难理解宝马近期一系列在自动驾驶方面投入,比如在全球与英特尔和Mobileye公司研发自动驾驶车辆,在中国已经实现的超过8000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宝马还将在推广电动交通和智能互联领域推出更多“超前”项目。显然,宝马在依据自己的节奏来把握当下并布局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