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万向拟斥25亿在华造电动车卡玛Atlantic

万向拟斥25亿在华造电动车卡玛Atlantic

2016-08-10 14:30:06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卡玛汽车母公司万向集团计划在中国投资3.75亿美元建电动车制造厂。这是车企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投产新能源车的最新举动。

万向集团由鲁冠球创设于1969年,根据该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的环境影响审批申请,计划在中国杭州建设一家电动车厂。万向集团拟定的建厂投资额将达到25亿元(3.75亿美元),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0,000辆。

万向集团收购了破产的菲斯科汽车,并为后者提供经济支持,按照菲斯科汽车旗下的一款插电式轿跑的名字将其更名为卡玛汽车重新走入市场。菲斯科在未能偿还美国政府1.39亿美元的贷款并申请破产后,期望借助更名挽回其品牌形象。

万向集团计划在中国工厂生产基于卡玛平台打造的汽车,其中包括卡玛轿跑以及Atlantic车型的的长轴距版。新工厂5万辆产能中,两门版Atlantic占据了39,000辆产能。该车最高时速为134英里。

逾200家中国车企,在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以及乐视董事长贾跃亭的支持下,研制出了4,000款新能源车型,并在汽车展会上以及国内电子产品博览会上推出了多款原型车。中国政府计划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将新能源车的年提升十倍。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大量初创公司均从中看到了机遇。

中国2015年称,将授予非汽车生产商新的生产资质,这为万向集团拓展零部件以外的业务铺设了道路。为了获取生产资格证,申请的公司需具备产品研发及生产的经验。

考虑到其生产关键汽车零部件的技能,以及对菲斯科和电池供应商A123系统公司的收购,万向集团被广泛认为是具备得到生产资质条件的企业之一。

环境审查是申请公司在华建厂前必须经历的步骤之一。万向集团未立即对其计划作出回应。浙江环境保护局的代表人称,该集团的项目尚未得到审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