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

2016-08-09 15:42: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苏博哲   编辑:苏博哲   

尽管整体市场销量增速缓慢,但SUV车型的市场表现依旧抢眼,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SUV早已成为了商家的必争之地。对于自主SUV阵营来说,销量提升确实迅速,但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十万级别车型。高颜值、高配置、价格亲民这些都是十万级自主SUV特有的标签,今天我们就推荐四款高性价比的自主SUV,它们分别是幻速S6 CVT、哈弗H6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通过全面的对比,看看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

在10万级别自主SUV中,具体的车型价格向来是人们较为关注的一个方面,所以今天在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这四款车型的具体价格。通过下表可以看出,幻速S6 CVT车型售价虽然看似并无亮点,但其实里面大有乾坤,2017款幻速S6 CVT全系都为自动挡车型,但其入门价格仅为8.98万,而顶配车型11.68万的售价更加亲民,其他三款车型中H6自动挡入门车型最低都已经达到了11.38万,CS75和博越的自动挡车型甚至高达12.38万起步。

产品名称 2017款幻速S6 CVT 2016款哈弗H6升级版 2016款长安CS75 2016款吉利博越
品牌 北汽幻速 哈弗汽车 长安乘用车 吉利汽车
厂商指导价(万元) 8.98-11.68 8.88-12.68 9.28-14.48 9.88-15.7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2017款幻速S6 CVT凭借8.98万元的起步价,大大拉低了自动挡车型的价格门槛,而不管是入门车型还是顶配车型,其售价在四款车型中都有着明显优势。看完价格后,下面我们就从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几大方面,对四款车型进行对比。

外观:各有各风格

幻速S6 CVT整体风格设计偏向硬朗与运动,当然时尚气息也是十分浓厚。前脸的“X”造型配合着镀铬装饰条,很大气也很有气势;侧面的车身线条较为简洁,略微上扬的腰线让S6显得更加动感,而且2700mm的轴距带来了修长优雅的视觉感官;尾部造型设计相对要圆润些,整体的重心视觉较高,这就给了人一种厚重敦实的感觉,而底部出现的镀铬装饰条,也让整个尾部很有层次感。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

尽管哈弗H6已经上市多年,但稳重的造型风格始终未变,虽然看上去中庸和善,但在时尚方面并不算出彩。前脸部分并未采用过多线条刻画,整体圆润不显激进,不过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倒算得上是一个经典了;侧面双腰线的设计让H6多了一份运动,线条至少在视觉上能给人以流畅的感受;尾部的造型风格与幻速S6有些相似,也许是由于后风挡玻璃的面积比较小,看上去整个尾部重心提高了一些,很有厚重感。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3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4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5

长安CS75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车,硬朗的设计无处不在,夸张一点的说,CS75对硬朗的追求真有点近乎偏执狂的感觉。前脸部分运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以及折线设计,这样的组合呈现出一种粗狂的气势;侧面的腰线以及车顶的弧线也都是硬派作风,似乎是铁了心要把硬朗进行到底了;尾部造型风格与前脸相呼应,主要还是以平直线条为主,不过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管很有气势。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6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7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8

博越素来被称为吉利最美车型,外观设计的确够时尚够精致。前脸部分辨识度比较高,家族式的涟漪状进气格栅以及细节的布局,让博越看起来更加紧凑;侧面线条感并不强烈,不过采用了目前常见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算是一个亮点了;尾部的造型相对来说比较朴实,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很有冲击力。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9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0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1

小结:外观造型向来都是见仁见智的,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这四款自主SUV造型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高颜值,但在风格上又的确是各有各的特点,幻速S6偏重时尚运动又兼顾了硬朗,哈弗H6是经典造型比较中庸,长安CS75则是硬朗为主,而博越推崇时尚与精致。

内饰:有现代派与运动派之分

幻速S6内饰设计整体风格突出年轻时尚,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操作区域很有个性,而且不得不说的是,在包裹了仿木纹装饰条和使用“阴模吸塑”工艺后,整个车内的质感也增加了不少。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

如果说H6的外观造型尚可称之为经典,但它的内饰设计就另当别论了,圆形和方形元素的过渡并不完美,在崇尚质感与时尚感的年代,H6还可以再提升一下,不过全黑的色调的确营造出了很不错的运动感。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

长安CS75内饰采用了长安汽车典型的家族式风格设计,对称布局的中控台和分层的操控区域都是传统造型,但细节之处以及车内色调也都偏重于增添运动气息。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3

关于博越车内的设计,不管是整体造型还是风格布局,都沿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与博瑞帝豪GS相似度很高。仿航空驾驶舱的设计很简洁也很大气,并加入了很多有创意的细节设计,运动与时尚两不相误。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4

小结:抛开各个车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不谈,幻速S6和博越的内饰设计其实是属于同一类型,年轻时尚很精致,并带有些许的运动气息,具有典型的现代化气质;而哈弗H6和长安CS75内饰风格也有点相似,时尚不足但是运动有余。

配置:幻速S6优势明显

幻速S6 CVT版升级上市一共有两大亮点,而配置的全面升级就是其中之一。它拥有着ABS+EBD、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手机互联、自动空调、8英寸彩屏、四门一键升降等26项全系标准配置,丰富程度堪称业界良心。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8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5

而豪华配置也有不错的表现,像全景天窗、盲区监测、360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Auto-hold自动驻车、氙气大灯甚至是电动尾门等配置都有出现,这样的配置表现足以达到20万级别的享受了。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0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6

作为自主SUV销量的领头羊,哈弗H6在配置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多功能方向盘蓝牙/车载电话定速巡航倒车影像GPS导航等功能也都有配备,但是在面对逐步完善自己的对手们,H6的配置表现现在已经落了下风。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2

长安CS75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不错,尤其是中高配车型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系统、右侧盲区可视系统等都有配备。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3

博越作为吉利汽车3.0精品车时代的重磅车型,其在配置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像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360度全景影像也都有配备。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4

小结:高配置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一大利器,但对于今天的四款车型来说, 配置方面真的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当然拥有26项全系标配外加各种豪华配置的幻速S6 CVT表现最为抢眼,真正做到了10万元的价格20万元的配置享受,尤其是在相同售价下,幻速S6的性价比更为突出。

动力:幻速S6黄金组合动力更具性价比

2017款幻速S6动力组合改变也是一大亮点,新车依旧搭载了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5N.m,动力输出与主流2.0L发动机相近;但传动方面则是匹配了比利时邦奇公司提供的CVT无级变速箱,1.5T+CVT的黄金动力组合让S6拥有充沛动力的同时还能保持优越的燃油经济性。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5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7

哈弗H6也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同样为110kW,而最大扭矩为21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7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8

长安CS75共有1.8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3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为200Nm,传动方面配备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器。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29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9

吉利博越与CS75一样,共有1.8T和2.0L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8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为178Nm,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器。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31

配置为王四款十万级自主SUV高性价比之争-图10

小结:从参数账面来看,博越和CS75动力输出确实有优势,但两车的高油耗问题却不容忽视。幻速S6 1.5T发动机动力输出水平基本上可以与常规的2.0L发动机持平,动力已足够充沛,而且还有CVT无级变速器的加持,大大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动力充沛又省油的幻速S6显然更具性价比。

总结:尽管自主品牌SUV的发展起步相对较晚,但在某些方面却远比一些合资车型更有优势,比如说较低的价格、超丰富的配置,因为每款自主SUV都在努力成为业内的配置新标杆,成为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就像今天对比的四款自主SUV一样,10万元价格20万元级别配置的幻速S6、市场保有量巨高的哈弗H6、完全硬派作风的长安CS75以及有着中国梦特色的吉利博越,每一款车的性价比都是杠杠滴。不过在同样的售价下,幻速S6的配置要明显更加丰富,而且动力充沛的同时还能拥有较低的油耗,这都无疑让幻速S6成为了今天四款车型中性比价最高的一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