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新E级上市竟引发“撕逼”大战 谁是赢家?

新E级上市竟引发“撕逼”大战 谁是赢家?

2016-08-05 23:42: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冼业湛   

今晚车圈出了一件大事,BBA还有捷豹沃尔沃等车企都撕起来了!但幸好君子动口不动手,这场“撕逼”大战只引来了车圈所有朋友的围观导致刷屏而没有引来警察。

新E级上市 奥迪粉\宝马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1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奔驰庆祝全新奔驰E级即将上市,奔驰的粉丝用关二爷跃马挥刀征战沙场的图片制作了一张“贺卡”,上文:过5关,斩6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文武双全。这张图片配上文案,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它的意思:“全新E级文武双全,秒杀宝马5系奥迪A6L。”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1

士可杀不可辱,宝马粉丝看到这挑衅的“贺卡”当然不爽,于是又发挥才智,迅速制作了一张“贺卡”予以回应,上书:大E失荆州,失E走麦城,无宝马,不英雄。奥迪也紧跟其后,群雄逐鹿,“奥”视天下,岂可轻“迪”!它们的意思,你也懂得。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2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3

本以为宝马奥迪都参与后,这场“撕逼”大战就此结束,但没想到,车圈的朋友们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快乐大本营心态,推出一系列作品来推波助燃。于是乎,捷豹、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甚至吉利博瑞陆风众泰等都被网友推入了这场“撕逼大战”中,事件的发展也正如网友喜闻乐见的变得越来越热闹。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4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5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6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7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8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9

新E级上市 奥迪粉\宝马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1

新E级上市 BBA粉却开始一场“撕逼”大战-图1

好吧,那此次的“撕逼”大战撕得这么厉害,这是一件坏事吗?其实不然,叫兽反倒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君不见?你的朋友圈已经被刷屏了吗?在以往,无论BBA投了多少钱给广点通打广告也达不到这个效果吧?!

这次事件表面是“撕逼”,实际的效果却是把它们打包捆绑在一起做了一场出色的营销,让它们从“情敌”化身为“甜蜜的CP”。而这种类似的借势营销事件,在以往车圈还是其它圈子都屡见不鲜。

就在前不久,宝马迎来了它的100周年诞辰,就在诞辰前夕,奔驰就给送上贺词:“感谢100年来的竞争,没有你的那30年其实感觉很无聊。”其意思肌祝贺了竞争对手,同时又彰显了奔驰的胸怀和气度,而同时又含蓄有力的表明自己比对手还要历史悠久的真相。正是奔驰的这一招“醉翁之意不在酒”,掀起了一场关于“宝马100年诞辰”的祝贺大戏。

随后,宝马粉丝也做出回应“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但BBA向来都是“一家亲”,奥迪当然也不甘寂寞,其公关公司很快也就此推出贺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百年生辰快乐,来自107年历史的奥迪。”而正是这三者的相互借势营销,既能让网友们喜闻乐见,对于BBA而言这更是一场出色的营销案例,成本之低,成效之广,难怪会让这事件成为经典。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10

而无论是这次的撕逼还是以往的互捧,它们的性质其实都一样——借势营销,其作用是都能掀起一阵传播热潮,对它们有益无害,无伤大雅。正所谓“成小事者需朋友,成大事者需对手”,正是有对手的不对相互追赶,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例如BBA,例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

而这次车企粉丝们的跟风大战表面是撕逼,实里则成为了CP(夫妻英文couple简写)。只是这次苦了关二爷,着实被玩坏了。

新E级上市 宝马粉\奥迪粉\奔驰粉“打”起来了-图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