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特斯拉迷你巴士和半挂卡车 或明年发布

特斯拉迷你巴士和半挂卡车 或明年发布

2016-08-05 10:09:57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两周前,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公布了特斯拉的下一个商业计划,即拓宽现有产品线,增加两种新车。近日,他又详细解释了对这两台新车的构想,并表示计划在2017年中期推出特斯拉电动迷你巴士(mini bus)和电动半挂卡车(semi truck)。

按照Elon Musk的设想,作为一项城市交通工具,特斯拉迷你巴士将基于Model X的平台打造,同样是电动,并且车内比较紧凑,方便容纳更多的人。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车身大小,但迷你巴士设计灵感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上世纪60年代的经典车型打造,其外形设计可能会比较复古。

不同于迷你巴士是基于现有平台打造,半挂卡车对于特斯拉来说就是从无到有开辟的一条全新的产品线,而特斯拉计划在明年中期或者未来六个月到九个月内推出该车,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又赶上2017年中期Model 3量产的重要阶段,这对特斯拉来说毫无疑问是一项十分巨大的挑战。

在两周之前,人们对电动迷你巴士还没有概念,随着Elon Musk绝密计划2的公布之后,人们才开始逐渐了解到迷你巴士对未来人类生活的改变。可以看出特斯拉对未来的商业发展有着十分宏大而明确的规划,而随着特斯拉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揭幕,其产品的生产范围的不断拓宽,特斯拉会逐渐向产业的横向和纵向深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