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众推本土化策略 前一汽大众高管任CEO

大众推本土化策略 前一汽大众高管任CEO

2016-08-03 07:02: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金超   

大众汽车的整体战略规划中,中国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未来大众将在华投产更多的新产品,其中不乏覆盖多个级别的SUV和新能源车型。随着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冯思翰(Stephan Woellenstein)正式出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大众汽车再次推进了本土化策略发展,未来大众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关系将更加紧密。

大众推本土化策略 前一汽大众高管任CEO-图1

大众推本土化策略 前一汽大众高管任CEO-图2

新任大众乘用车品牌中国CEO的职位设立,是为了更快的推进本土化策略,其将直接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及大众品牌德国总部汇报工作。此外,冯思翰还将同时担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业务运营。

有业内人士分析,冯思翰此次升任与其过去四年中的出色工作表现有关。从2012年他加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算起,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多款新产品的上市及全系产品的更新换代。在产品市场覆盖度持续走低的背景下,使大众品牌的销量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是国内唯一一个没有SUV,还能保持销量持续快速增长的品牌),多款产品始终占据着细分市场第一的地位。待全新一代车型陆续实现投放后,能否继续提高大众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将是冯思翰需要应对的主要课题之一。

大众推本土化策略 前一汽大众高管任CEO-图3

受“排放门”事件影响,大众品牌在2016年上半年在全球累计新车交付量为292.5万辆,与去年同期的294.5万辆同比微跌0.7%。而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的销量为150.5万辆,同比增长10.23%,与全球市场的整体表现形成鲜明反差。由此来看,大众汽车将“宝”压在中国的做法十分明智,毕竟“大众”这两个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是其他汽车公司所无法比拟的。(网上车市 2016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