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大众在华销量重夺第一 增设大众品牌CEO

大众在华销量重夺第一 增设大众品牌CEO

2016-08-03 10:24:32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2016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饱受尾气门折磨的大众集团,再次在“第二主场”——中国市场找回了自信。

借助中国市场牢固群众基础和庞大的基数,整个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半年总销量为186万辆,同比增长6.8%,尤其是6月单月猛涨18%。半年销量以5万辆的优势,压制了老对手通用(181万辆),重多第一。其中,大众品牌同比增长7.3%,奥迪品牌依然领跑高档车市场。

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教授

刚刚延长任期的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教授对此保持低调,虽然6.8%的增速“非常令人激动”,但是他强调,“去年大众汽车业务下沉时,我跟大家说销量不是全部,现在业务回暖,我仍要这么说,不能只看那些虚幻的数字。”

为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大众集团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方案服务商的转变,大众将加强品牌管理和战略布局。

自2016年8月1日起,集团将正式增设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一职,由原一汽-大众副总冯思翰出任,并兼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业务运营,他将直接向海兹曼汇报,同时向大众汽车品牌德国总部汇报。大众中国副总裁苏伟铭将会有更多精力,转而关注数字化等战略项目。由于冯思翰调任,杨慕添接任一汽-大众执行副总经理。

“在中国新专设大众品牌乘用车CEO,是集团去中心化的重要一步,赋予区域市场和品牌更大自主权,” 海兹曼解释道。

对于当下汽车行业最具争议的“合资股比放开”话题,海兹曼表示,“即使股比放开,大众也不会立即有反应。30年来大众与两个在华合资伙伴形成非常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大众在华取得的成绩依仗合资企业的出色表现和强劲实力。”他还透露,此前增持一汽-大众股份的计划,由于大众集团财务等方面的原因,已经暂缓。

“两大合资公司都保持了很好的盈利水平,同样,我们在华每年40亿欧元规模的投资。”海兹曼透露,过去几个月大众与合资公司加快了互联互通、自动驾驶、数字化、移动出行等领域的沟通频率。

最后,海兹曼称赞了中国政府在改革开放和汽车行业发展方面的步伐,“无论是市场还是投资都给与充分的自由度和支持。”他看好未来中国汽车行业的前景,“2020-2025年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将会快速发展,并且速度高于全球其他市场,大众正在筹划的MED平台,就是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2016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各品牌在华销量:

大众品牌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7.3%。

奥迪品牌销售29万辆,同比增长5.9%。

斯柯达品牌销售14.6万辆,同比增长5.4%。

保时捷品牌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3.7%。

7月27日,全新一代迈腾正式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