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速度爱好者福音 奥迪全系高性能车将引入

速度爱好者福音 奥迪全系高性能车将引入

2016-07-30 21:01: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单纯拥有豪华轿车或者SUV序列已经很难满足时下年轻人对于“突出个性”的追求。对此,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正逐步扩大旗下个性化车的比例,其中代表着最高性能的R和RS系列产品矩阵成为布局重点之一。

7月30日,奥迪高端子品牌Audi Sport,经过四年的积累和发展,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向网上车市表示:“未来五年内,奥迪全系运动车产品都将引入国内。”届时,奥迪RS家族将会与奔驰AMG宝马M进一步展开激烈的交锋。

速度爱好者福音 奥迪全系高性能车将引入-图1

速度爱好者的福音 奥迪多款性能车将引入-图1

Audi Sport品牌在华新车计划
车型名称 级别 引入时间(预计)
奥迪RS 3 Sportback A级轿车(两厢版) 2017年
奥迪RS Q3 A级SUV
奥迪TT RS 跑车
全新一代RS5 Coupé B级轿跑车 2018年
全新一代R8 Spyder 超级跑车(敞篷版)
全新一代奥迪RS4 Avant B级旅行轿车 2019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葛树文说:“Audi Sport子品牌的发布证实了4年前RS奥迪高性能车战略引入的成功,在未来三年内,奥迪还将引进备受期待的奥迪RS 3、TT RS、全新一代R8 Spyder、全新一代RS5 Coupé等车型,同时,会将更具特色的产品体验平台提供给全国所有用户。”

在此次Audi Sport子品牌发布活动中,一汽-大众奥迪还带来了两款首秀车型。奥迪RS 3 Sportback 是A3家族中的最高性能车型,有着RS系列车型的运动型外观,搭载了奥迪获奖无数的直列五缸发动机,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3秒便可完成,最高时速可达280公里/小时。奥迪RS Q3是奥迪Q系家族的第一款RS高性能运动车型,将高性能运动理念引入到了高端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未来这两款车型也将在三年内引入中国市场。

在奥迪品牌的全球车型阵容中,R和RS系列高性能运动车型其实已经相当丰富,包括奥迪RS 3 Sportback、奥迪RS 4 Avant、奥迪RS 5、奥迪RS 6 Avant、奥迪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奥迪TT RS、奥迪RS Q3和奥迪R8在内的8款产品覆盖了A级-C级车市场,囊括轿车、超跑与SUV三大类型。相比于奔驰、宝马两大竞争对手,奥迪在这一细分领域的阵容厚度完全不落下风。按照规划,未来奥迪品牌还将推出RS Q5和RS Q8两款高性能SUV,区间覆盖度更广。

上演“扮猪吃老虎” 这些奥迪车你会买吗?-图1

奥迪将加速引入多款高性能车 竞争宝马M-图2

据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累计销售288,90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了6.1%;个性化车型市场销量持续走高,奥迪A7凭借丰富的车型阵容在上半年实现了18.4%的同比增长,6月单月同比增长近1.5倍;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豪华C级旅行车细分市场保持领先。虽然高性能车在中国注定属于小众化产品,但我们应该看到这些车的引入将有助于奥迪品牌改变在很多国人心中“官车”的单一形象。

从四年前第一辆高性能车型奥迪RS 5引入,到如今RS 6 Avant,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与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的全面上市,产品矩阵不断丰富与升级;网络发展方面,从40家高性能车型授权经销商扩展到了今年的58家;以此为基础,奥迪将在华继续加快新产品的布局节奏,除了上文中所提及的多款高性能车型外,还将有以全新一代奥迪A4L为代表的多款主流车型即将迎来投放。(网上车市 2016年7月30日 上海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