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精英荟 »  华山论剑 »  车市精英会61:黄少华 这款“老爷车”为何还能让人感到幸福?

车市精英会61:黄少华 这款“老爷车”为何还能让人感到幸福?

2016-07-28 17:36: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黄少华   编辑:常方圆   

车市精英会61:黄少华 这款“老爷车”为何还能让人感到幸福?-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黄少华 (《青年参考·汽车周刊》主编、“华山论剑”创始人)

幸福是什么?虽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然而,满足、快乐和投入可以说是所有人衡量幸福的几个维度。在营销领域,谁抓住了幸福这个终极目标,谁就离成功近了一步。因为,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本身也是幸福的一部分。

岁月如梭,年初各大车企宣布新年计划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上半年的汽车销量就已尘埃落定。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突破千万大关,实现1065.4万辆,同比攀升11.5%,其中6月份销量增幅创今年新高,同比增长20.6%。

汽车市场大环境似乎已经“雨过天晴”,车企也摩拳擦掌地进入了向下半年的冲刺阶段。但在一片回暖声中也不全是好消息。销售数据显示,轿车市场的表现依旧低迷。与上半年同比上涨达44.4%的SUV市场相比,轿车市场虽然售出新车559.3万辆,但却出现了4.2%的下跌。

从份额来看,A级车仍然占据轿车市场最大的比重——65%。也就是说,轿车市场的萧条意味着A级车市场的严峻形势。究其原因,有国人对SUV的日益青睐,有竞品的同室操戈,还有来自B级车市场的挤压……

于是我们看到,整个上半年的A级车市场,韩系车型整体下滑,自主品牌持续萎缩,但在这个磕磕绊绊的市场中,也有一些“常青树”般的车型,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一汽丰田卡罗拉就是其中一款。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卡罗拉累计销量已达到132913辆,同比增长17%,并以月均销量超过2.2万辆的成绩,名列同级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列。

产品力是卡罗拉热销的主因

车市精英会61:黄少华 这款“老爷车”为何还能让人感到幸福?-图2

刚刚过去的6月18日,恰好是一汽丰田第11代卡罗拉上市两周年的日子,飘红的销量显然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究其原因,与其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密不可分。

在强调个性与品位的今天,卡罗拉的外观一直与时俱进。时尚锐利的前脸、精致流畅的腰线、动感的前格栅、犀利的灯组以及高端立体的前保险杠设计……全新卡罗拉大胆突破的设计,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人们常说,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汽车也不例外。卡罗拉的颜值毋庸置疑,但更令人倾心的是他的“才华”。全新卡罗拉拥有2700mm的超长轴距,能够满足朋友聚会或是五口之家对汽车空间的需求。

“强大的心脏”更是卡罗拉的卖点之一——双VVT-i发动机的每一次跳动,均可带来强劲的动力,再经过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分配,能量耗损率极低。据悉,卡罗拉1.8L S-CVT车型油耗仅仅为6.1L/100KM,而搭载S-CVT的1.6L卡罗拉,油耗更是低至5.9L/100KM。

安全性方面,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有效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主动安全上,EBD的ABS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SRS空气囊等安全措施更是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解决购车者在经济上的后顾之忧,一汽丰田推出了夏季送清凉——“0利率12期购车优惠”(贷款金额不超过5万元)活动,并为消费者提供购置税、保险、精品、延保、保养等附加费用的0利率贷款服务(该政策限通过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申请贷款,并且贷款金额不超过车款总价的20%),力求让所有喜欢卡罗拉的人都能将车开回家。

车坛长青树上开出幸福的花

车市精英会61:黄少华 这款“老爷车”为何还能让人感到幸福?-图3

众所周知,“Corolla(卡罗拉)”诞生于1966年,名字取义为“花中之冠”。之后的半个世纪,卡罗拉也确实做到了在汽车市场中“艳冠群芳”。根据统计,1969年至2001年,卡罗拉在日本创造了连续33年销售冠军纪录;今天,卡罗拉的总销售量已突破4300万辆。

卡罗拉与国内结缘开始于一汽丰田的合资。2002年一汽丰田合资之后,2004年花冠车型(也就是第九代卡罗拉)引入到了国内市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十年中,卡罗拉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

两年前,中国车市正式步入微增长的“新常态”。尽管第11代卡罗拉从一诞生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和生存挑战,但它凭借出色的产品性和市场定位经受住了考验。刚刚过去的2015年,卡罗拉取得了单月3万辆的历史性突破,在150多个的国家和地区更是以接近115万辆的成绩夺得A级轿车全球销量冠军。

如今,卡罗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为普及的汽车之一,是丰田汽车旗下不折不扣的“销量担当”。而在研发之初,丰田就提出了“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理念。伴随着汽车的热销和家族的不断壮大,卡罗拉见证了无数人的幸福与喜悦。

今年,是卡罗拉诞生50周年,不忘初心的一汽丰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幸福传递——不仅开展了“让幸福发生”巡展,还启动了“卡罗拉带你去追爱”、“卡罗拉•幸福时光机”等系列活动。相信,在爱的滋养下,卡罗拉这棵车坛长青树上还将开出更多幸福的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