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品质撬动企业蓝图 看长安福特质量管控

品质撬动企业蓝图 看长安福特质量管控

2016-07-26 08:42:56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评论 好产品的背后往往有好“人品”,两者有直接的关系。对于一款优质的汽车产品来说,从设计研发、质量管控,再到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全方位的愉悦体验是消费者选择的直接原因。

从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售434645辆,同比去年的394978辆增长10%,在微增长的2016年,这样的成绩得来并不容易。

7月19日至7月20日,2016长安福特品质之旅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的媒体通过参观工厂、体验质检流程以及与来自长安福特设计研发、质量管控、生产制造等部门的专家进行沟通。从整体上对长安福特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认知。

从一张草图,变成客户手中的一辆车,离不开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这三大环节,而严格的质量管控是这三大环节中均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环。

“长安福特采用福特的质量管理体系,把福特百年的造车经验,透过员工学习,由知识转化为业务成果。如今,长安福特所有的整车工厂和动力系统工厂都已获得TS-16949-2009的认证。”长安福特质量部总监范金龄表示。

从设计研发阶段开始,包含全球福特产品开发流程以及中国环境条件和客户需求是该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前的三大验证环节。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中国特有环境条件的考量是整个设计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油品,空气质量,温度,湿度,海拔和路况等多方面的因素。

据范金龄透露,每一款长安福特的产品在量产之前,都要经历1万余项零部件级别试验。在整车验证环节,长安福特的每一款产品都要经历超过1千项的整车试验,完成超过30万公里专业路试道耐久验证,及超过100万公里社会路试道路耐久验证。

基于对零部件的要求,长安福特对供应商的选择也是基于合格的质量体系、环境体系、物流体系基础上进行。长安福特的进货质量检验室有各种精密的测量设备,对外观零件有明确的接收标准。

在进一步实现设计构想,长安福特采用福特全球生产体系,包含七大体系,覆盖了安全、质量、交付、成本、人员、维护和环境七项,以及六大关键过程,包括目视化管理、过程确认、时间与数据管理、标准化作业、持续改善六大板块。

在长安福特,每一辆车出厂前都必须经过1600多项检查。“这些检查项和检查方法源于福特百年造车经验的累积,也包含了倾听消费者反馈后所做的调整。”范金龄说道。

最终,产品落地后,通过长安福特的售后服务体系交付到车主手中。据了解,长安福特售后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服务流程的设计与导入、保修与技术服务、零配件的供应及物流、服务网点的建设、客户关系的维护与管理等等。截至目前,长安福特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点已经超过850家。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今年7月1日,何骏杰正式接替马瑞麟担任长安福特汽车总裁。长安福特也从马瑞麟时代的“1515计划”,升级至何骏杰所主导的“2020战略”。

未来5年,长安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投资18亿美元支持研发以及新技术导入,并且陆续投放20款新车型。其中,SUV车型以及新能源汽车将是布局重点。SUV车型阵容将从翼搏、翼虎和锐界三款车型升级至7款车型,组成长安福特全领域SUV车型产品。

同时,根据福特全球目标,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将占到福特全球总销量的10-25%。长安福特首款新能源汽车新蒙迪欧混动版也将在未来投放至中国市场。

在渠道方面,目前已经占据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长安福特经销商将继续下探,深入布局四五线城市,并且继续关心经销商的发展状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