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暴雨天开电动汽车安全么?

暴雨天开电动汽车安全么?

2016-07-20 17:48:26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进入夏季以来,全国各地纷纷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交通被阻碍车辆被淹,损失严重。在经历了长江流域的强降雨天气后,北方多地又迎来入汛来最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北京、天津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当地需注意防范。

暴雨天开电动汽车安全么?-图1

暴雨天气,驾驶电动汽车安全么?

暴雨天开电动汽车安全么?-图2

从小我们就知道,水能导电,如果人们不小心靠近水中的高压线或者大电流线,可能会被电击致死。电动汽车携带电池,通过输出较高电压的大电流驱动车辆前进,遇到暴雨天气,你还敢驾驶电动汽车出行么?

事实上,这完全不是问题!很多电动车主已经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这不是问题。来让我们看看为什么?

暴雨天开电动汽车安全么?-图3

在纯电动汽车的防水性能中,最需要考虑的是电池组的防水。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电动汽车电池组防护级别达到IP67级,(IP(IngressProtectionRating)指防护安全级别,IP后的第一个数字为固态防护等级,第二个数字为液态防护等级)。

达到IP67级防护安全级别的电池组,雨天充电和正常涉水均可以保证电池组正常工作,即使在水深1米处浸泡30分钟也可以保证不会连电出现任何安全隐患。

同时,由于电动汽车不存在内燃机,完全不用担心进气和排气的问题,所以其涉水能力要远远高于燃油汽车,一般可以在水深40厘米的情况下正常行驶,无需过分担心漏电、短路问题。

当然,不建议大家在暴雨、内涝的情况下任性行驶,即时不会发生漏电危险,但是如果爱车渗水进去,或者一不小心被困水中,也不会是非常愉悦的体验。

如果您的爱车在被水泡,不要过分担心,您大可把车送到4S店进行一遍检查,一般情况下电动汽车的高安全防护等级足以应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