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宝马3系新一代车型将大幅减重 推电动版

宝马3系新一代车型将大幅减重 推电动版

2016-07-19 18:16: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李超   

3系是宝马最成功也是销量最大的车系之一,在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后,这款B级轿车已临近换代周期。近日,网上车市从宝马内部人士获悉:集团正基于下一代宝马3系底盘,研发续航里程达483km的全新电池组,并将其应用于全新3系纯电动版车型之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3系基于CLAR平台打造,相比于现款车型将大幅减重。未来3系纯电版加入后,将与GT版、插电混动版车型一道,向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击。

宝马换代3系将推3款衍生版 有望大幅减重-图1

宝马换代3系将推3款衍生版 有望大幅减重-图2

宝马换代3系的后续衍生车型布局中将新能源车作为发展重点。在此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就曾发布了330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动车型(现款宝马3系),该车借鉴了宝马i3和i8的动力配置,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2.1L。GT版则采用了与5系GT相同的掀背设计,并在储物空间及轴距等方面均优于标准轴距的3系轿车。

宝马换代3系将推3款衍生版 有望大幅减重-图1

宝马下一代3系将与7系共享CLAR后驱平台,该平台在车身选材上会大量运用钢铝材质及碳纤维材料,相比于现款3系,新车将减重近80KG。得益于轻量化设计以及大功率电池组的应用,宝马下一代3系纯电版将拥有483km的续航里程,这一数据将使新车在细分领域占据优势。

宝马换代3系将推3款衍生版 有望大幅减重-图2

特斯拉一直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翘楚,此前宣布将推出续航里程为322km的MODEL 3,作为品牌在该细分领域的支柱产品。宝马下一代3系纯电版将搭载宝马全新的90kW•h的电池组,该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特斯拉MODEL 3。与竞品相比,宝马3系纯电动版有望凭借续航里程上的优势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