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

2016-07-19 08:01: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就目前的技术来看,电动车电池效能下降后的处理问题一直是个世界难题,作为EV车型推广者之一的日产一直在探索对电动车废旧电池的处理,虽然还无法将彻底报废的电池妥善处理,但已经能够把电动车上退役的电池做到物尽其用的妥善安置。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1

锂电池再利用是目前为数不多的电池解决方案。由于用在动力的电池退役后,仍有70%左右的容量可使用,若直接进行资源化回收,也是造成环境污染,所以通过对汽车使用后的动力电池进行检测和分类后的二次使用,实现动力电池梯级回收是目前日产探索实验的。

废旧电池额外补充大厦电能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2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3

日产的合资公司4R Energy利用24个废旧的聆风电池,在用电低谷时储备电能,在用电高峰时期通过储备的电能辅助给大厦供电,这样可以减轻高峰用电时期的压力,而且对于日本这种有高峰电价的国家来说也能通过这种方式节约电费。不过这些电池在这个地方寿终正寝之后该如何处理目前日产仍在探索当中,当然这也是世界性的难题。

EV车变身充电宝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4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5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6

每辆车都是充电宝 日产EV回收技术解析-图7

未来日产将会大力发展电气化动力,虽然目前电池的最终报废还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但可以看出日产已经在积极努力的探索,以上回收与利用电池的技术对于节能与环保已经是一个巨大的帮助,尤其对于有高峰阶梯电价的国家来说。最新的Leaf to Home技术是可以客观实现商用化的系统,不过目前这套系统成本较高,预计在2万人民币左右,对于它能够节约的电价来说,现阶段可能有些得不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