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丰田盈利令人咋舌,中国车企排名提升

丰田盈利令人咋舌,中国车企排名提升

2016-07-18 10:54:3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6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根据榜单中显示,汽车行业排名最高的仍然是丰田和大众,中国汽车公司则比去年少了一家,华晨落榜,但七家上榜车企中有五家名次大幅上行。

丰田盈利令人咋舌,中国车企排名提升-图1

上榜标准

《福布斯》使用FactSet研究系统按照四个指标筛选出全球2000强公司名单,分别为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其中市值计算截止到2016年4月22日的收盘价,涵盖所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

《福 布斯》首先分别统计2000强公司榜单的四个指标的分榜:营业收入2000,利润2000,资产2000和市值2000。每个指标必须符合一个最低上榜数 额,分别为:营业收入49亿美元,利润2.47亿美元、资产87.2亿美元和市值49.2亿美元。一家公司需要符合至少一个指标才能登上全球2000强排 行榜。

2016年,共有3,400家公司登上了四个指标的名单,之后在每个指标榜中福布斯根据排名为上榜公司打分,如果该公司的这 一指标低于最低上榜数额将得零分。最终福布斯将每家公司四个指标的所有得分相加,按照最终分值进行排序,得分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一上榜标准也说明了一些 知名、大型企业未上榜的原因。

榜单概况

今年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 企业来自于63个国家,入选的公司共创造了35万亿美元的营业收入,2.4万亿美元的利润,162万亿美元的资产以及44万亿美元的市值。由于全球增长放 缓,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物价下跌、股市低迷影响商业和股票,四大指标均遭遇下跌,市值更是同比下跌了8%。

在今年的全球2000强中,前三甲再次被中国企业承包,中国工商银行已连续三年登陆榜首,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则如同2015年一样排行第二和第三。

丰田利润是大众是两倍多,五家中国车企名次上行

汽车行业中整理出的29家整车企业,前三名仍是丰田、大众集团和戴姆勒,且名次保持不变。丰田2015年营业收入为2,358亿美元,在不及大众2,462亿营收的情况下,其利润达193亿美元,是大众71亿美元利润的两倍多,丰田的盈利能力之强可见一斑。

第4至7名格局巨变,福特上行了三个名次,再次位列第四。通用提升一个名次,宝马和本田下行两个名次。中国仍只有上汽进去汽车前十名,但没有进入总榜单的前100名。

中 国车企中,2016年进入总榜单的分别是上汽、东风、比亚迪、长安、长城、北汽和广汽。而2015年入榜的华晨在今年却跌出榜单。广汽虽是在中国车企中位 于最后一名,但其名次上升得最多,是今年总榜单的1099名,已快进入总排行榜的前1000强中。上汽名次上行10位,更接近于总榜单前100强。东风汽 车较2015年排行提升了33个名次,长安提升了90个名次,比亚迪提升了316个名次。

丰田盈利令人咋舌,中国车企排名提升-图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