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一汽奔腾将普及1.4T发动机 动力超越2.0L

一汽奔腾将普及1.4T发动机 动力超越2.0L

2016-07-17 12:57: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李超   

随着国家燃油限制标准的逐渐提高,以及一汽小排量1.4T发动机在全新奔腾B50上的成功匹配,未来这款机型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何铁锴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一汽1.4T发动机未来将应用于奔腾旗下所有产品上。”根据一汽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全新1.4T发动机动力输出优于现款2.0L发动机,未来奔腾品牌旗下产品均将通过搭载1.4T的方式,实现动力升级。

一汽奔腾将普及1.4T发动机 动力超越2.0L-图1

一汽奔腾将搭载1.4T的车型
车型 级别 现款动力
B30 A级轿车 1.6L
B50 1.4T、1.6L
B70 B级轿车 1.8T、2.0L
B90 1.8T、2.0T
X80 A级SUV 1.8T、2.0L
全新MPV(未上市) A级 官方未公布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一汽奔腾已经拥有了X80、B50和B70在内的5款产品,未来奔腾还将在丰富轿车和SUV车品序列的同时,开拓MPV市场,届时品牌全系产品均将提供1.4T动力选项。何铁锴表示:“我们未来还将围绕1.4T发动机开发一系列产品。”

一汽奔腾将普及1.4T发动机 动力超越2.0L-图2

目前2.0L发动机已经分别搭载在B70和X80上,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8kW和184Nm,而一汽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0kW和220Nm。通过对比可知,1.4T动力输出超越2.0L,同时由于排量的减少,搭载车型的售价也有望随之降低。

一汽奔腾将普及1.4T发动机 动力超越2.0L-图1

以搭载2.0L发动机的X80 MT基本版为例。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的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则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将有所浮动。在换装1.4T发动机后,新车对应税率为3%,低于现款车型的5%。以目前该车11.98万元的售价,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排量调整后,新车售价将有望降低2,396元左右。(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