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资本证券网不能靠天吃饭 原创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

中国资本证券网不能靠天吃饭 原创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

2016-07-14 18:04:25 来源:   编译      编辑:吴忍冬   

 去年6月股灾之前,中国资本证券网的流量非常好,几倍于前一年同一时期,为什么呢?因为中国资本证券网是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在加上平行的《证券日报》是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中国保监会指定披露保险信息报纸、中国银监会指定披露信托信息报纸。中国资本证券网有着其他财经类网站不可比拟的优势,第一时间获取上市公司信息,这对于股民,对于热火朝天的资本市场,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获取信息的渠道,并且很多信息是独一无二的,这当然就使得中国资本证券网流量呈几何式增长。
      即使在去年6月股灾之后,股民依然是怀着希望来中国资本证券网获取信息的,而中国资本证券网始终在股民的立场上呼吁国家救市,呼吁养老金、社保基金尽快入场。
      另外,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与经济学家许小年去年关于股市的论证也是影响广泛,引发众多媒体转载并跟踪报道;随着股灾的发酵,众多股民将责任推到证监会主席肖刚,并一再传言肖刚会被撤换,但由于证监会与证券日报天然的关系,中国资本证券网拥有第一手获取真实新闻的渠道,彼时证券日报甚至成为证监会编外发声渠道,一些财经媒体纷纷采访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了解真实的情况。新浪财经采访后发表《证券日报董少鹏7月8日声明:中国证监会无重大人事变动》,一时之间,中国资本证券网成为热门网站,日均访问量直线上升。
      但中国资本证券网彼时的情况有点“靠天吃饭”的样子,随着股市持续低迷,开户数直线下降,股民对股市关注度持续下滑,中国资本证券网流量也逐渐回归常态。即使如此,中国资本证券网依然是新闻消息的策源地,也是众多网站获取信息并转载的渠道,以今天6月29日为例,百度收录中国资本证券网新闻资讯104万,百度索引量也达到85万8266。
      认识到“靠天吃饭”的难处,我认为还是要发挥中国资本证券网作为传统的新闻消息策源地的优势,加强汽车类原创内容报道,这也是当前政府类与平面类网站的出路。
      首先,中国资本证券网汽车频道应当是独家新闻发布地,并做好重要新闻的删选。现在,中国资本证券网汽车频道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原创稿件,我们的要求是不能原班照抄企业新闻稿放到网上,而是要化繁为简,选择网友关心和重要信息形成文字发布。
      其次,中国资本证券网汽车频道要与《证券日报汽车周刊》深度报网合一,网站抢速度,报纸做深度。比如针对所有新车上市,中国资本证券网汽车频道肯定是及时快速的发布上市信息,并区别于其他汽车类网站,以厂商新闻稿为基础,以采访为亮点,将重要的信息第一时间呈现给网友;而《证券日报汽车周刊》则从行业大格局、新车对于企业战略意义出发,深入解读企业新车上市的重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