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一言不合就放手!日产让你秒变“老司机”

一言不合就放手!日产让你秒变“老司机”

2016-07-13 19:55: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目前日产发布了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首款搭载该系统车型新一代Serena。未来这一技术将搭载于东风日产国产车型中。日产电子技术·系统技术开发总部,AD&ADAS开发部综合组部长,德冈 茂利向网上车市表示:未来中国车型将搭载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据悉,未来东风日产绝大多数车型将逐步普及这一技术。有了它你就不用担心开车上路了,让你体验“老司机”的感觉。

一言不合就放手!日产让你秒变“老司机”-图1

东风日产将步入智能化时代 普及辅助系统-图2

东风日产将步入智能化时代 普及辅助系统-图3

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是指利用安装在车上的各式传感设备,在第一时间收集车内外环境数据并进行运算分析,从而预先让驾驶者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有效增加汽车驾驶的安全性。

东风日产将步入智能化时代 普及辅助系统-图4

这一辅助系统具备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80%的功能。按照维基百科百科的定义,ADAS系统共含17种细分的功能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自适应灯光控制,交通标志自动识别系统、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盲区检测系统、下坡辅助系统、夜视系统、行人探测系统和车联网等系统。

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将成为日产在华推出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之前的一个过渡系统。根据日产规划,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于2018年推出,届时车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变换车道;2020年实现车辆在城市道路和十字路口的自动驾驶。(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3日 日本横滨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