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自主品牌-正向研发的底气 探秘奇瑞基地

自主品牌-正向研发的底气 探秘奇瑞基地

2016-07-12 06:47: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安徽不仅是坐拥名峻黄山秀岭九华等世界级景观的风水宝地,更是我国发展近代工业文明的一片沃土。早在洋务运动时期,就有安庆内军械所等标志性近代工厂设立于此,我国第一台蒸汽机也由此诞生。说道蒸汽机不得让人联想到汽车这个当下生活的必需品,而奇瑞也正是在安徽芜湖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奇瑞汽车成立以来,经过十九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更是中国首家通过ISO/TS16949国际标准的整车制造企业。在安徽芜湖鸠江区,奇瑞汽车前瞻技术研究院、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以及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全都汇聚于此。此次网上车市受奇瑞汽车邀请,切身体验到了奇瑞汽车的品牌文化中所蕴含的“科技”和“安全”基因。

自主品牌-正向研发的底气 探秘奇瑞基地-图1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2

奇瑞前瞻技术研究院涉及智能互联、节能环保、新概念汽车、信息技术等领域研发,同时具备汽车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的研究、设计和开发能力。办公面积3000平米,具备完善的高科技开发体系,具备先进的科研平台、先进的新材料、电化学、嵌入式系统、新型能源等关键技术的测试、试验、集成能力,是奇瑞汽车自主研发创和新基地。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3

进入前瞻院的第一层,映入眼帘的是奇瑞目前正在研发的拥有自动驾驶、无线充电等先进技术的演示车型。自动驾驶,是当下汽车行业炙手可热的话题,奇瑞这款自动驾驶演示车,就基于艾瑞泽7打造。奇瑞此前已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布了其“124”规划,即打造人车生活融合的智能互联生活圈,研发2大创新技术平台,按4个阶段建成奇瑞智能互联网生活圈。2018年,奇瑞汽车将实现半自动驾驶,2020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与百度在智能系统领域的合作,将有望使奇瑞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更加精准。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4

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与推广的多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然而充电桩的占地和便利性,成为了牵制新能源车型推广的因素之一。在奇瑞自动驾驶车旁边的无线充电技术,或许将在未来大派用场。奇瑞无线充电技术,意将无线充电器埋入停车位下,汽车只要在10cm-15cm的能量传输范围内,皆可进行无人看管快速充电。此外,奇瑞无线充电技术支持车载PAD和手机APP双重模式访问,客户端还可实现指纹识别、IC等方式计费收费。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5

探秘奇瑞之旅第二站,网上车市来到了奇瑞试验技术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06年2月,“十一五”期间,奇瑞增投资14.5亿元、建成占地近30万平米,涵盖整车和零部件可靠性、操稳、NVH、安全、环境适应性、动力性经济性、电子电器/EMC、空调系统、耐侯性、排放和材料等性能的试验开发和验证能力。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6

奇瑞汽车拥有国内行业中功能和规模最齐全的NVH试验室,其中整车四驱半消声室的规模堪称亚洲最大,主要对整车进行测试,仅震动与噪声就有几十项指标,包括怠速噪声震动和各时速段噪声震动。从原理上来说它就是一个密闭的静音室,通过墙上的隔音与消音材料,让整个空间的背景噪音达到低于19分贝的技术标准。整个房间用吸音尖劈环绕而成,同时墙壁为双层设计,能够最大程度地隔绝外面的声音,形成内部静音的环境。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7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8

奇瑞整车碰撞实验室的规模,在亚洲目前绝无竞争对手,该实验室主要采用真车进行碰撞试验,可对实车开展刚性壁障的正碰、40%偏置碰、30゚角度碰、正面柱碰、正侧柱碰、车对车的正碰、车对车每隔15°的角度碰、追尾碰和翻滚试验;可开展台车的侧碰和正碰模拟试验,也可进行安全气囊和约束系统的开发试验;可进行成人头型、儿童头型以及人体小腿、大腿及胸部等模块的行人保护试验。实验室整体试验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9

目前,碰撞安全试验室拥有碰撞假人20个,主要用于碰撞试验中动力学性能数据的采集。这些假人均是从美国进口而来,其内部具有非常灵敏的传感器,能够准确传递碰撞过程中,乘员每一部分的受力情况。为了保证假人碰撞中试验的准确度,对于假人的存储要求也很高。假人室为配合假人的存储,需要设定适当的温度及湿度,会每十五分钟查看一次。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10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11

奇瑞乘用车总装三车间,整个厂房呈U字形,总面积为55008平方米。车间有两条生产线,呈L型布局,年产能40万辆,总装三车间还投入了大量现代化的自动化设备,从而在减轻员工作业负荷,提升产品质量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12

感受前瞻性科技魅力 奇瑞汽车工厂全解析-图13

当初深不可测的车载互联系统,如今已经拨云见日般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奇瑞与科大飞讯联手打造的“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是本次探秘奇瑞的最大亮点。该系统可“解放双手”式的通过语音输入,使系统接收命令,系统在通过云端数据,为驾驶员提供相关服务信息,丰富驾乘体验的同时,也使行车安全得到保障。探秘奇瑞工厂前夜正值欧洲杯决赛,对于身处户外没有网络的球迷来说,在这种棘手的情况下只能“干瞪眼”,而现款奇瑞艾瑞泽5上所搭载的车载4G无线网络,轻而易举的实现了流畅、无卡顿全程直播。(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2日 芜湖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