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东风雷诺新总裁 将进行三大领域改革

东风雷诺新总裁 将进行三大领域改革

2016-07-11 06:33: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金超   

东风雷诺新总裁  将进行三大领域改革-图1

随着科雷嘉的上市,雷诺打开了在华本土化的大门。今年前五个月,雷诺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229,027辆,较去年同期的1,101,037辆增长了11.6%。但其在华前五个月销量下跌18.3%。从今年3月首款国产新车科雷嘉上市,到4月新总裁上任,近半年来东风雷诺动作频频。

近日,网上车市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新任总裁福兰进行了沟通。“对于雷诺,我们面临三大挑战”在福兰表示:不断完善经销商网络,保证盈利都是雷诺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挑战一:价格

福兰谈东风雷诺三大挑战 经销商为核心-图2

今年5月,科雷嘉累计销售1,870辆,对于东风雷诺而言这样的销量数据并不理想。在福兰看来“一些客户不选择科雷嘉的原因,第一个就是因为价格,因为一开始我们没有什么折扣。”未来东风雷诺会做出一些调整。

“东风雷诺一到中国市场首先进入的是C级(紧凑级)SUV这样巨大的细分里面,我们一方面会保持我们自己的独特性,来做我们的发展和传播。另一方面我们也必须去适应这个市场,比如说做点折扣”不过福兰表示这并不意味这东风雷诺会参与“价格战”。

挑战二:完善经销商网络

福兰谈东风雷诺三大挑战 经销商为核心-图3

在福兰看来,很多消费之所以没有将雷诺的产品列入购买清单,除了价格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经销商网络。

目前东风雷诺在华已经拥有125家经销商。即使是相比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这样的数量也不占优势。今年东风雷诺的经销商会达到150家左右。

经销商数量较少只是其中一方面问题,福兰说:“对于经销商层面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转化他们的一个思维。”目前东风雷诺经销商此前大多销售进口车,“他们觉得一个月卖20台就非常不错了。但现在转化进国产车的模式,销量翻倍都是不够的,这也是我们现在努力的一个方向。”福兰期望未来大部分经销商可以实现月销100台以上的成绩。

挑战三:保证经销商盈利

福兰谈东风雷诺三大挑战 经销商为核心-图4

对于经销商而言,售后是盈利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现阶段东风雷诺大多数经销商并没有售后这项服务。为了保证经销商盈利,东风雷诺也给予一些政策上的支持。

“东风雷诺作为中国市场的一个后来者,也是有优势的。相比其他一些比较成熟的合资公司,他们的经销商已经全国遍地都是,系列的竞争到处都有。我们现在给经销商的宗旨就是:你来合理的一个投入,我们会给你合理的保护。譬如说在这个区域,我们会给你一个政策,不会有一些不良的竞争,会保证经销商的权力和权益。”福兰说。

对于现阶段的东风雷诺和福兰而言,除了稳定经销商团队,如何提升销量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虽然今年前五月雷诺销量整体下滑,但随着国产车型上市带来的销量释放,今年5月份雷诺品牌在华已开始出现增势。数据显示,今年5月雷诺销量已达2,144,同比去年增长了。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销售1,870辆,占总销量的近9成。福兰说:“我需要的是一个向上升的趋势,可以一个月一个月的往上升,每个月增长20%的点,这个我现在想要的。”

根据雷诺规划,在中国市场中长期目标是达到3.5%的市场占有率。 虽然面临很大挑战,但福兰说:“中国未来汽车市场潜力是非常大的”。(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