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

2016-07-06 10:35: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冼业湛   

近两年兴起一个词:颜值。其流行程度,仿似我们做什么都能和颜值挂上关系:招人要颜值、直播要颜值、就连车界也纷纷向颜值靠拢。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

当然,这是好事,因为车子就越来越漂亮了。例如在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里,个个都是高颜值小鲜肉当道,例如全新劲炫、缤智、现代ix25、昂克拉等等,它们的外形都相当出彩。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2

但,单有个漂亮外形没用,车辆在使用时能顺心如意,最重要还是要有实力!好吧,那在紧凑型SUV里谁实力最均衡?谁性价比最高?

笔者给你挑出目前大热门广汽本田缤智,还有不久前在北京车展上市的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做一个对比,也以此为例教你该如何识别一辆车的真正实力。

要颜值
首先在你们最看重的颜值上,缤智的造型是一种柔和的时尚感,其定位偏向内敛,收放自如的年轻人。而全新劲炫的造型在时尚之余多了不少的动感,其采用全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大嘴造型重新构筑三菱汽车品牌运动性能形象,看看也有几分当年传奇EVO的风范。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3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4

要配置

配置,这是消费者能看得到摸得着的地方,因此消费者在买车时也把配置看得相当重要。缤智作为热门紧凑型SUV,其在配置上当然不会差。其高配车型配备LED近光灯、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等等,配置较为丰富,内饰配色也较为鲜艳,满足了“城里人”的面子需求。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5

  而全新劲炫的配置也不差,其竟然还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驾驶席膝部气囊。膝部气囊一般在高级车型上才配备,其在发生碰撞时就像一个腿部安全盾,能有效降低对驾驶员下半身的伤害。除了安全外,全新劲炫也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多功能向盘等配置。除此之外,其还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10.1寸中央大屏等,然而这实用的配置则是缤智所不具备的。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6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7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8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9

要实力

在以往,消费者看车首先看发动机、变速箱,虽然如今颜值当道,但这依然是一辆车的核心所在,我们不得不重视。那首先看看缤智的发动机,其顶配为R18Z7的1.8L发动机,具备i-VTEC技术,最大动力输出136Ps/6500rpm以及169N•m/4300rpm,搭配CVT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实际上开起来也是如此,动力输出只能说是够用。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0

全新劲炫采用的则是2.0L原装进口发动机,其最大输出167Ps/6000rpm以及197N•m/4200rpm,比缤智的发动机大了31Ps以及29N•m,并且马力以及扭力都能在更低的转速下实现,动力水平立见高下。在实际行驶中,全新劲炫无论在城市道路亦或是高速上动力表现都相对充沛,搭载的INVECS-III CVT变速箱算是反应比较快的类型,且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整体驾驶起来还是得心应手。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1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2

要运动

作为一辆车的核心之一,底盘系统却往往被大部分消费者所忽视。而不少车厂也往往在这上面节省成本。但一幅好的悬挂,其能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以及舒适性等等。或许你会觉得家用车谈操控没必要,但高速稳定性还有舒适性是你必需要面对的。

缤智的底盘其实是和飞度一样的,其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实际行驶中,缤智的非独立后悬挂偏硬,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明显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颠簸,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舒适性,在路况一般的道路长途驾驶,后排乘客也会感觉并不那么舒服。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3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4

全新劲炫的底盘从一开始就是为了SUV而打造,其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另外,全新劲炫的这幅底盘悬挂结构跟它的大哥欧蓝德是一样的。并且全新劲炫的前部和后部都带有副车架,这也是同级别中唯一带有副车架的车型。其把悬挂由散件变成了总成,让底盘更扎实,同时加强了车身的刚度。另外全新劲炫所搭载的副车架具有5级减震功能,减弱震动的传入,提升了驾乘舒适性。而缤智只在前部配备H型副车架,其对比全新劲炫的全框型副车架在强度以及带来的加强效果上会稍差。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5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6

在实际驾驶中,在应对一些减速带、井盖坑洼等、新劲炫的避震都能快刀斩乱麻般快速过滤掉,没有多余的跳动,城市行驶舒适性对比缤智更出色,悬挂的韧性显得非常不错。而在快速驾驶时,也能感受到悬挂的支撑以及回弹能力相当不错,在同级中属上乘水准。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7

另外作为一辆SUV,偶尔上山下乡跑跑烂路也是必需的,那么其还需要不错的通过性。缤智的空载离地间隙在170mm左右。全新劲炫离地间隙则为195mm,同时其接近角为19.2°,离去角为30.1°,在高配车型上还具有中央差速器,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不用丝毫担心。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8

颜值当道更看实力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2

总结:对比下来,缤智配置更丰富,其拥有LED近光灯,全景天窗等,更注重“表面功夫”,比较适合在城里驾驶。而全新劲炫则更注重“内功”,其空间更大,动力强上不少,同时独立悬挂带来更好的操控以及舒适性。另外其在安全性以及通过性上都要胜上缤智一筹,上山下乡不在话下。在最重要的价格方面,劲炫的指导价为10.98-17.98万,而缤智的为12.88-18.98万,所以,你该选哪款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