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要少付银行利息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要少付银行利息

2016-07-06 07:00: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张卿   

目前国内新车销售仍不乐观,库存压力成风让传统的4S店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经销商为了向厂商购车会向银行贷款,因此很大一部分成本都用于支付银行的利息。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也谈及了这一问题:“业内经销商库存系数在2.5左右,经销商售出100台车,它的库存应该有250台。雷克萨斯的情况是卖一百台车,在库只有50台。”

雷克萨斯一直坚持低库存就是为了保证经销店稳定的经营,以便让经销商给顾客更好的服务。“我经常和经销商投资人说,资金应该用在客户的满意度上,而不是支付银行的利息,希望经销商能有健全的经营。”江积哲也说。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要少付银行利息-图1

经销商改革 设立“迷你”店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2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3

雷克萨斯一直坚持保证经销商盈利能力。在“精益管理(JIT)”的运营模式下,不断降低经销商库存压力,令资源配置最终流向消费者,从而极大提升了经销商盈利水平和消费者满意度。雷克萨斯在华已有156家经销商,到年底将达165 家。目前雷克萨斯正在谋求经销商建设的改革。

“我们对经销商建设会有改革。今后开店的思路是尽量弥补网络的空白把经销店开到更小的城市。”江积哲也透露,未来设立一些小的经销店,投资资金会是普通经销店的1/4,缩短了投资人的回报期限,“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需要把经销店开到能更多接触到顾客的地方去”。

上半年5个月 订单量过万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5

雷克萨斯一直很注重服务质量,得到了很好的口碑,长期坚持在销量上也得到了回馈。

雷克萨斯上半年以27%的增速累计销售了46,179辆新车。其中4月单月销量达9,171辆,重回豪华品牌第四位。上半年27%的增速也远超行业水平。而雷克萨斯收到的订单数远高于销售数字。“除了2月份春节,订单数都超过了1万台。从3月开始,雷克萨斯已连续4月超过1万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记录。”江积哲也说。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6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7

从雷克萨斯公布的每月订单和销量图,5月份在华销量发生“腰斩”。江积哲也说这主要是受到5月份地震的影响,“6月份我们已经地震影响中恢复”。

三驾马车助推销量增长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8

雷克萨斯目前在华已推出11款产品,涉及轿车、SUV以及跑车。但从车型销量来看,NX、ES以及RX组成的铁三角是在华销售的主力。新款ES上半年累计销售19,972辆,占总销量的43%,是雷克萨斯在华最畅销车型。NX和RX销量分别为14,627辆和11033辆。今年新上市的GS车型未来将成为今年销量的新增长点。

雷克萨斯公布在华三大目标

江积哲也谈 雷克萨斯4S店少给银行付利息-图2

江积哲也向还网上车市介绍了雷克萨斯今年三大目标,“我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在今后的时间会有很大的变化。大家考虑换车时怎么样让车子有更高的残值率,这是我们想研究的方向。在品牌向上这块我们也会做出更多的努力。”雷克萨斯第三大目标是达到10万台销量。上半年雷克萨斯已经完成年度目标的46%。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新GS的销量释放,雷克萨斯今年冲刺10万销售之路也许并不会有太多坎坷。(网上车市 7月6日 日本福冈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