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

2016-07-05 13:30: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冼业湛   

SUV的大热,让所有厂商无论平民或是豪华品牌都趋之若鹜,而一些经典的老牌SUV厂家则不慌不忙,按部就班打好每一张牌,例如三菱。专注于SUV的三菱目前产品线不多,劲炫、欧蓝德、帕杰罗是其在中国的主力产品。作为三菱SUV入门产品,劲炫在不久前迎来了全新改款产品(以下称为全新劲炫)。但在合资紧凑级SUV阵营里,各家各派都有那么一两款当家产品,三菱又是以何种目标打造全新劲炫?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城市SUV,其中一种是在轿车底盘上衍生而来,增加悬挂行程、换装大尺寸轮胎以获得较高的离地间隙,这是目前绝大部分紧凑型SUV所采用的形式。而新劲炫,则是属于另一种SUV,它的本质不像别家是拉高的轿车,其所有系统包括动力、悬挂等全部在最初都是为了打造一辆纯正SUV这一目的而服务。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

在三菱的历史里,其品牌最大的魅力还是来源于它的运动基因。无论是达喀尔还是WRC,超过30年的征战留下了数不清的传奇。虽然三菱厂方目前暂时推出这些大赛场,但它们在赛场创造的价值,除了无数的奖杯,更重要的是把经过赛场严苛考验的技术应用在提升民用车性能上,给广大具有运动情节的车友享受更专业的驾驶乐趣。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2

因此我们看到新劲炫在动力和底盘方面也毫不含糊。新劲炫配备了1.6L+5MT和2.0L+CV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2.0L 4B11发动机和INVECS-Ⅲ CVT变速箱均为原装进口而来,其动力输出参数出众,最大功率达到123kW,峰值扭矩197Nm。对比同级对手,其167匹马力输出远超同级的逍客2.0L的150匹以及缤智1.8L的136匹。我们这次所试驾的版本正是采用这幅2.0L发动机。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3

丰富的动力储备,带来的自然是更畅顺的驾驶感受。在实际行驶中,新劲炫无论在城市道路亦或是高速上动力表现都相对充沛。而搭载的带6速运动模式INVECS-III CVT无级变速器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并且在众多品牌CVT中,新劲炫的INVECS-III CVT算是反应比较灵敏的,其并没有那种CVT变速箱普遍的动力拖沓感,在CVT变速箱上能获得如此畅顺的加速反应,这是比较难得的。高速巡航行驶中,全新劲炫的表现更加让人满意,特别在噪音控制上的出色表现,缤智的隔音对比之下简直无地自容。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4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5

除了动力系统,新劲炫的底盘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当大部分同级对手车型的底盘都是直接从轿车底盘拉高而成,甚至悬挂也一成不变的采用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以节约成本的时候,新劲炫还是一如既往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或许你还不知道,新劲炫的这幅底盘悬挂结构跟它的大哥欧蓝德是一样的。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6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新劲炫的前部和后部都带有副车架,其是同级别唯一一款带有副车架的车型。其使悬挂由散件变成了总成,保证了底盘扎实性,同时加强了车身的刚度。另外全新劲炫所搭载的副车架具有5级减震功能,层层减弱震动的传入,大大的提升了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新劲炫的底盘呈现给我的是真诚,而不是套路,因此即使是SUV,但对于其驾驶表现,我仍然还多了几分期望。

幸好,新劲炫并没有让我失望。在城市道路驾驶时,应对一些减速带、井盖坑洼等、新劲炫的避震都能快刀斩乱麻般快速过滤掉,没有多余的跳动,城市行驶舒适性出色,悬挂的韧性显得非常不错。而采用扭力梁式悬挂的缤智,多余的震动则明显会多起来,舒适性比新劲炫差上一个级别。而如逍客般过分追求舒适的对手,它们在过坑洼路段弹跳以及晃动却都多了起来。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7

同时即便在急弯众多的山路上快速驾驶,全新劲炫也能保持一个不错的姿态,悬挂支撑以及回弹能力在同级中都属上乘水准。三菱的功力,往往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才能体现出来,并且是在消费者亲身感受的情况下。为了符合日常驾驶,新劲炫的电子助力转向设定偏轻,这样的好处是男女老少都能轻易驾驶,但带来的缺点是转向有点虚位,当然这在大部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中都是必然存在的。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8

而在安全方面,新劲炫也充满了诚意,其配备了同级唯一的7安全气囊,要着重提醒的是,其还包含了驾驶席膝部气囊。膝部气囊一般在高级车型上才配备,其在发生碰撞时就像一个腿部安全盾,能有效降低对驾驶员下半身的伤害。同时在全方位的安全气囊保护下,倘若在发生激烈碰撞,驾驶员的生存几率也得以提高。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9

除此之外,在新劲炫的骨子里,它也还有更安全的追求。其采用了三菱家族传统的RISE超强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全车超过40%使用980MPA级高强度钢材。高强度的车身除了带来更安全的驾驶环境外,在通过颠簸不平的路面时,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车身不变形。而由轿车底盘演变而来SUV车型,大多经不起该考验。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0

回到产品造型上,新劲炫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其前脸采用了新一代“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大嘴造型重新构筑三菱汽车品牌运动性能形象,同时这也是三菱全系列产品未来在全球采用的全新家族脸谱。而在新设计语言所打造的新劲炫,其风阻系数仅为0.33,位居同级最低。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1

新劲炫的侧面线条没有太大的改变,与现款车型的区别仅在于把转向灯挪到了后视镜上。此外,后视镜还具备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车顶行李架也非常坚硬,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车尾并没有改变,依然是简单干净的布局,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协调。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2

新劲炫还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小小的摄像头隐藏在牌托之上,在实际使用中非常高效实用,清晰度也值得称赞。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3

外观升级的另一大亮点就是17寸电镀轮毂,搭配的215/60 R17邓禄普SP Sport 270轮胎抓地力表现不错,同时胎噪很低,其既保持了一定的操控性,也提高了驾乘舒适度。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4

另外作为专业SUV的新劲炫在通过性上也有明显的体现,其接近角为19.2°,离去角为30.1°,都位列同级别最大,同时其离地间隙达到195mm,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不用丝毫担心。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5

作为一辆以家用为主的SUV,新劲炫的4375*1770*1625mm车身尺寸以及2670mm的轴距在同级中都占有一定优势,这令其空间表现也相对出众。加上其配备的真皮座椅填充物较厚,舒适度相当不错,因此即使是中大体型的乘客,其在新劲炫上都能坐的舒舒服服。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6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7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8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

内饰方面,新劲炫在结构和配色上没有本质的变化,依然采用主打运动的黑色色调;布局一目了然,实用性很强。中控台上方采用的软质搪塑材质质感不错。全新增加的10.1英寸DA系统让新车更具多功能娱乐性,其触感灵敏,同时强大扩展性和手机互联功能也为车主带来科技感十足的使用体验。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19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2

空调采用旋钮操作,其共有八档风量调节,并且即使是最低档位,其制冷效果都非常出色,这在每天处于“烧烤模式”的南方倍加实用。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20

除此之外,全新劲炫还装备了前排座椅加热、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舒适便捷性配置。但在后排门板上,新劲炫竟然不配备水杯储物位置,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3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4

三菱汽车自从宣布放弃轿车业务后,SUV成为其专攻的方向。而其目前主打的三款车型ASX劲炫、欧蓝德、帕杰罗无一不是经历多年市场考验的精品。三菱的脚步并不快,但正因为专心,我们也看到其在每一款车上的用心。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21

回到产品上,如果你问新劲炫值得买吗?我的回答是,值!新劲炫的改款升级,让其变得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新劲炫身上,我们也看到三菱在安全、动力、操控上一贯的高品质追求 ,它并不会因为低价而偷工减料,打造新劲炫的目标仍然是一款专业的SUV。在追名逐利的当今社会,还在坚持初心的三菱已经显得难能可贵。

好动小子不忘专业 试驾广汽三菱全新劲炫-图22

无可否认,全新劲炫是一款很好开的车,舒适、实用、省心……对于城市代步,偶尔上山下乡撒撒欢来说,它已足够使用。并且在同级中,我们能看到其在动力、操控、安全上更用心,也更让消费者更为放心。这,便是笔者为你推荐新劲炫的主要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