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汽无人驾驶项目将落地 最快于9月交车

北汽无人驾驶项目将落地 最快于9月交车

2016-07-05 07:00: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李超   

无人驾驶技术正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北汽集团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无人驾驶体验汽车,表明企业在该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而北汽集团无人驾驶真正量产车型也将在年内面世。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向网上车市表示:“如我们在北京车展上所宣传的那样,北汽第一个无人驾驶商用项目即将落地。7月6日,北汽和辽宁政府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9月份正式交车。”新车上市后,将凭借着尖端的科技,使品牌形象提升到新的高度。

北汽无人驾驶项目将落地 最快于9月交车-图1

北汽无人驾驶项目将落地 最快于9月交车-图2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基于EU260纯电动车改造的无人驾驶汽车使消费者对这项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外观虽然与EU260一致,但内饰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人驾驶车在前方出现障碍以及需要转向时,会做出避让、减速甚至是超车的“智能”选择。如遇行人,则行人识别系统与刹车系统会发挥作用,自动减速停车避让,其反应速度以毫秒来计算,停车位置与行人之间可以保持4米以上的距离。

北汽无人驾驶项目将落地 最快于9月交车-图3

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大脑”中的智慧,源于传感与分析系统。该车在顶上安装了GPS天线、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运用毫米波雷达、单双目摄像头、惯导系统、多路信息融合系统、北斗定位系统、数字化地图等技术,应对复杂路况,实现智能安全驾驶。

北汽无人驾驶项目将落地 最快于9月交车-图4

在被问及无人驾驶车量产版的车型和面世时间等问题时,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说:“目前规划了三种车型,正在制造当中,9月份能看到哪个车型,还要看进度。”据悉,未来的无人驾驶系统将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时间利用率。可实现移动终端一键控制,预约用车,将乘车人送到指定位置等人性化功能。(网上车市 2016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